墨西哥地震已致149人死亡 民衆徒手挖瓦礫救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9-20 11:22:34

內容提要:當地時間19日13時14分,墨西哥中部地區發生7.1級地震,截至目前已經導致近150人死亡。民衆恐慌逃至大街上,但也有很多人並沒那麼幸運。數分鐘地震過後,市中心已是一片斷垣殘壁、煙塵滿布景象。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9日13時14分,墨西哥中部地區發生7.1級地震,截至目前已經導致近150人死亡。民衆恐慌逃至大街上,但也有很多人並沒那麼幸運。數分鐘地震過後,市中心已是一片斷垣殘壁、煙塵滿布景象。

  美聯社消息稱,墨西哥民防部門負責人稱,地震在墨西哥全國已經導致149人死亡。

  其中,首都墨西哥城有49人死亡,首都以南的莫雷洛斯州55人死亡,震中所在的普埃布拉州有32人死亡,環繞首都的墨西哥州有10人死亡,格雷羅州有3人死亡。這一數據未包括瓦哈卡州官員報告的一名遇難者。

  法新社報道,跟着其他民衆一同逃至當地學校的公務員馬蒂內茲(Pedro Cruz Martinez)一邊帶着他的小女兒,邊餘悸猶存地說:“太慘了,我想這是我經歷過最大的地震,我不知道有多大,但真的太慘了。”

  路透社報道,24歲的大學生閔託(Jevon Minto)表示,地震發生時他剛到教室,“我們纔剛就坐,整個地方就開始搖晃…毫不誇張,你可以感覺到整個城市陷入害怕與恐慌。”

  “你可以看到人們…充滿恐懼,他們哭到眼睛都紅了。”

  在尖叫與震撼過後,人們開始投入挖掘生還者。許多人在大型機具抵達前就開始徒手挖掘。市中心滿是餐廳與酒吧的羅馬區(Roma)瓦礫堆下,救難人員拉出了一名生還者,現場立刻響起掌聲與歡呼。

  在搜救現場,許多民衆志願加入有關單位協助移除瓦礫,其中一人手持着“安靜”的標語,好讓援救人員可聽到生還者的聲音。

   原標題:墨西哥地震已致149人死亡 民衆徒手挖瓦礫救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