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偵發揮大作用 和平警方破獲入室盜竊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柴瑩 李鵬 崔馨予 編輯:柴瑩 2017-09-21 07:31:18

內容提要:接報案件後,和平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合成作戰大隊民警迅速開展工作,前往案發現場對餐廳及其周邊進行視頻勘查,獲取嫌疑人在店內作案的影像。通過大範圍對案發現場周邊區域開展視頻排查……

  天津北方網訊:在“三打擊一整治”專項行動中,和平警方利用圖偵優勢發揮關鍵作用,多警種配合破獲入室盜竊保險櫃案件。

  2017年5月21日勸業場派出所接到110報警稱:和平區錦州路附近某小二樓餐廳內保險櫃被盜現金5000元。

  接報案件後,和平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合成作戰大隊民警迅速開展工作,前往案發現場對餐廳及其周邊進行視頻勘查,獲取嫌疑人在店內作案的影像。通過大範圍對案發現場周邊區域開展視頻排查,發現當日3時46分在錦州道南京路口有一對可疑男女步行,遇視頻監控區域有主動遮擋面部行爲。

  男子體貌特徵及背的單肩包與案發現場嫌疑人存在相符特徵,通過調取南京路與哈密道口視頻,發現兩名嫌疑人大約5分鐘在此等候出租車。民警克服夜間照明條件差的困難,通過對沿線多個路口駛過的出租車中乘客數量進行反覆比對,最終鎖定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車,並追蹤出租車至河東區華龍道、海河東路地道。

  由於出租司機對當天載客情況無印象,無法回憶起嫌疑人情況,辦案人員只得繼續對該車輛開展視頻追蹤。經過幾天的連續工作,終於發現嫌疑人在六緯路附近下車走近一輛威樂轎車,打開後備箱放置物品的畫面,偵查人員根據圖像迅速確定了車輛牌照,進而獲取到車主信息。至此,案件取得突破。

  最終,辦案民警制定出周密抓捕計劃,將一男一女兩名嫌疑人抓獲。經審理,兩名嫌疑人對入室盜竊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現二人已被依法刑拘。(通訊員李鵬 崔馨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