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條線纜搖搖欲墜 衛華里低空密佈“蜘蛛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姬培棟 編輯:曲璐琳 2017-09-20 15:04:37

內容提要:“在我們小區的低空,線纜密密匝匝搖搖欲墜,上千名居民成年累月在這密佈的‘蜘蛛網’下生活,下雨刮風更提心吊膽。”昨天,和平區衛華里社區向本報反映他們的苦衷。

  天津北方網訊:“在我們小區的低空,線纜密密匝匝搖搖欲墜,上千名居民成年累月在這密佈的‘蜘蛛網’下生活,下雨刮風更提心吊膽。”昨天,和平區衛華里社區向本報反映他們的苦衷。

  筆者隨即前往現場看到,此小區高到三四米、低至一兩米的低空,確實到處拉扯着密密麻麻的線纜,最多處的線纜有近百條之多,許多線纜外皮脫落並嚴重鏽蝕。這些線纜多是由細細的繩索歸攏懸系,其跨度多達近百米,看上去搖搖欲墜。在這個市中心的老舊居民區,建築密集行人衆多,還有多個單位和市場穿插坐落其間,遇有高大貨車穿行時,還要挑線行進,堪稱險象環生。在該小區新春巷3門,近百條線纜有的下垂到1米左右,不僅成爲頭懸的“蜘蛛網”,還成爲攔身的“絆馬索”。而就在該門棟1樓,居住着有雙目失明和肢體障礙雙重殘疾的一家三口。他們天天出入於此,存在安全隱患。

  筆者採訪該社區居委會負責人瞭解到,這種情況已持續多年,有些線纜可能已經喪失作用和缺乏必要性,但只有人來拉新線,沒人來整理清除舊線。他們和居民們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但問題一直沒得到解決。(“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