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布控高科技 證件未出示交警便知違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赫巖 編輯:曲璐琳 2017-09-20 15:04:37

內容提要:車輛在道路上行駛突然被攔檢,心存僥倖還想矇混過關,誰知交警直接指出其具體違法行爲,這都要歸功於交管部門“稽查布控”的黑科技。今年以來,交管部門通過該系統已查處漏檢、涉牌等違法車輛1.4萬輛。

  天津北方網訊:車輛在道路上行駛突然被攔檢,心存僥倖還想矇混過關,誰知交警直接指出其具體違法行爲,這都要歸功於交管部門“稽查布控”的黑科技。今年以來,交管部門通過該系統已查處漏檢、涉牌等違法車輛1.4萬輛。

  9月19日10時,交警和平支隊控制中心接到稽查布控卡口預警,一輛逾期未檢驗的紅色小轎車剛剛通過大沽北路與曲阜道交口。接到報警後,控制中心民警結合該車當時沿曲阜道自東向西行駛的線路,預判該車可能即將駛入南京路方向。民警立即通過電臺呼叫臨近點位的民警,注意對該車實施布控攔檢。10時06分,在南京路與湖北路交口,泰安道大隊民警在車流中發現該車,即要求其靠邊停車接受檢查。“我的車沒違反限號規定,也沒佔錯道,還有什麼問題嗎?”駕駛人對民警的突然攔檢十分意外。“請出示您的行駛證、駕駛證。”在查看證件確認其違法事實後,民警向車主解釋道,“你看,行駛證上籤注的是檢驗合格至2016年6月,現在您的車已經漏檢一年了。按照規定我們將對您進行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提醒您儘快上線驗車。”原來該車本應在2016年6月上線檢驗並申領檢驗合格標誌,但車主卻一直沒有驗車,該車已被系統標記爲逾期未檢驗車輛,並被錄入稽查布控系統黑名單。

  交管部門提示,車輛一旦逾期未檢驗或強制報廢等,即被交管部門錄入稽查布控黑名單予以有針對性的報警、分析、比對;發現該車上路的,稽查布控系統將在第一時間發出預警並進行有針對性的精準攔檢,問題車輛想“漏網”可不容易。(“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