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機關重拳打擊破壞環境違法犯罪 護碧水藍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曲璐琳 2017-09-20 15:04:37

內容提要:市委政法委近日向全市政法機關下發了《關於天津市政法機關服務保障生態文明建設依法打擊環保違法犯罪的指導意見》,要求全市政法機關,嚴格履行法律職責,對環境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爲,有案必立、執法必嚴,形成依法打擊環保違法犯罪高壓態勢。

  天津北方網訊:市委政法委近日向全市政法機關下發了《關於天津市政法機關服務保障生態文明建設依法打擊環保違法犯罪的指導意見》,要求全市政法機關,嚴格履行法律職責,對環境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爲,有案必立、執法必嚴,形成依法打擊環保違法犯罪高壓態勢。

  爲推動環保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配合,形成打擊環保違法犯罪的整體合力,市委政法委主導建立了聯席會議制度,組織公安、檢察、審判、司法行政、環保和信訪、綜治、維穩等部門,定期研究解決環保領域突出問題。同時,加強對案件依法處理工作的統籌協調和組織領導,建立依法打擊環保違法犯罪案件協調聯動機制,推動重大疑難複雜環保問題案事件的辦理和解決。

  各級公安機關對環保部門移送和羣衆舉報的涉嫌環保違法犯罪案件,堅持在接受案件之日起3日內,作出立案或者不予立案的決定。一旦立案,將隨即全面開展偵查,蒐集證據,形成完整證據鎖鏈。檢察機關將發揮法律監督職能,監督公安機關和環保部門,依法履行職能,查處打擊破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行爲。(“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