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百靈”放歌 李瑛百場公益演唱會收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9-21 07:31:00

內容提要:9月20日晚,天津大禮堂座無虛席、掌聲雷動,市文廣局系統“最美文化人物”、天津歌舞劇院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喜迎十九大·唱響主旋律”百場惠民公益演唱會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在此舉行,這標誌着李瑛歷時近兩年半的“百場”公益之旅畫上了圓滿句號……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9月20日晚,天津大禮堂座無虛席、掌聲雷動,市文廣局系統“最美文化人物”、天津歌舞劇院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喜迎十九大·唱響主旋律”百場惠民公益演唱會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在此舉行,這標誌着李瑛歷時近兩年半的“百場”公益之旅畫上了圓滿句號,同時也唱響了本市廣大文藝工作者服務人民、謳歌時代,以實際行動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心聲。

津城“百靈”放歌

  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全國文藝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點燃了李瑛心中一團熾烈的火焰。她在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過程中,作出了一個決定,要把舞臺搭在基層,讓藝術貼近老百姓,率先提出了舉辦百場惠民公益演出的想法,得到市文廣局和歌舞劇院的大力支持。2015年4月28日,李瑛在南市中華曲苑劇場開啓了百場的“長征”。兩年多來,她風雨無阻,用行動兌現了自己的承諾,展現了天津藝術家的責任和擔當,豎起了一面愛心的旗幟,受到社會各界的普遍讚譽。在2016年市文廣局系統組織的“最美文化人物”評選中,李瑛榮幸當選,同時被評爲天津市道德模範。

李瑛百場公益演唱會收官

  百場惠民公益演唱會是李瑛利用自己的公休時間完成的,她的足跡遍及全市居民社區、基層單位、大學校園和偏遠農村。在基層演出時,許多地方沒有音響設備,李瑛自費購買器材,甚至還手提便攜式音箱,走進公交車廂,爲勞模歌唱。寒冬季節,有的地方沒有暖氣;炎炎夏日,有時要冒着酷暑演出。李瑛對此毫無畏懼和牴觸,無怨無悔地用她真摯美好的歌聲感染每一名觀衆。她還經常深入老幹部大學和業餘合唱團,邊講邊唱邊指導。這期間,遇到身體不適或意外受傷,她都堅持帶病帶傷演出,絕不辜負觀衆的熱情期待。

  20日晚的演唱會,涌動着溫暖和真情。李瑛演唱了十多首歌曲,她用《小河淌水》《綠色陽光》《山丹丹開花紅豔豔》歌唱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用《美麗的天津》《父老鄉親》歌唱對家鄉熱土的一片眷戀,用《映山紅》《天邊有顆閃亮的星》歌唱對黨的深情,用《沒有祖國哪有我的家》《愛我中華》歌唱偉大的祖國。每一首歌,李瑛唱得動情,觀衆聽得動心,臺上臺下頻繁互動,熱烈溫馨的氣氛感染了每一名觀衆。

孫陽朗誦

  天津電視臺節目主持人管軍、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研究生李歡共同主持20日晚的演出。李瑛的老搭檔、天津歌舞劇院男高音歌唱家張成喜也來到現場,跟李瑛合作他們主演的歌劇《白毛女》中膾炙人口的唱段《北風吹·扎紅頭繩》。天津人民廣播電臺主持人孫陽朗誦了李瑛創作的詩歌《我想對你說》。李瑛的弟弟、著名歌唱演員李勇帶來了一首《世界需要熱心腸》。還有一羣特殊的嘉賓登臺與李瑛共同放歌,他們中有退伍軍人、環衛工人、地鐵建設者、醫務人員、社區居民、司機、大學生等,與李瑛合唱了《敖包相會》。演唱會現場還播放了李瑛百場惠民公益演唱會的紀錄短片。演出最後,李瑛與臺下的觀衆共同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將整場演出推向高潮。

李瑛演唱了十多首歌曲

  本場演唱會是市文廣局爲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舉辦的“最美文化人物”系列宣講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市文廣局正組織“最美文化人物”進入校園和社區,宣講他們的感人事蹟,充分發揮榜樣的示範引領作用,激發全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幹事創業的熱情,以實際行動落實市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演出由市文廣局主辦,天津歌舞劇院承辦,天津市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和天津市音樂家協會共同協辦。(“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