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全國文化杯羣文期刊評出25個優秀刊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吳宏 編輯:吳宏 2017-09-21 07:31:19

內容提要:9月20日,由中國散文學會主辦,天津市羣衆藝術館承辦的第二屆全國“文化杯”文化(羣藝)館期刊、羣衆文學期刊評選活動順利舉行。本次活動共評選出優秀期刊獎25個,優秀主編獎23個,優秀編輯獎35個,優秀欄目獎11個,優秀設計獎10個,優秀組織單位獎13個,個人優秀組織獎19個……

  天津北方網訊:9月20日,由中國散文學會主辦,天津市羣衆藝術館承辦的第二屆全國“文化杯”文化(羣藝)館期刊、羣衆文學期刊評選活動順利舉行。此次活動是在首屆全國“文化杯”文化(羣藝)館優秀羣文首屆期刊評選活動的基礎上舉辦的。

  羣文刊物是平面的、文字的、全景的羣衆文化展示平臺,承擔着引領方向、展示成果、凝聚隊伍、促進繁榮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動自今年3月啓動以來,共收到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計劃單列市及下屬地、縣級文化(羣藝)館以及散文學會主辦的共140餘部羣文刊物。

  與上屆相比,越來越多的地方羣文刊物呈現出引人入勝的文藝作品和精美的裝幀設計,豐富又活潑的內容,成熟大方的特色。來自許多偏遠地區的羣文刊物往往在較爲困難的出版條件下,堅持了很多年。同時兼顧自己的特色,得到一致的好評。省一級刊物多在上屆活動結束後進行了改版,讓羣衆文化更加符合本地“大文化”乃至國際化的地位。許多刊物拋棄了“老內刊”式的排版方式,版面設計清新大氣。內容上,除了對羣文活動消息的報道,還有對國家文化政策的傳達。很多地區秉持當地文學強項的特點,專門爲文學創作設立文學專欄、專刊。有的地方深入走基層,尋找匠心,讓非遺得以傳承;有的匠心獨運,以新的視角、新的方式對羣衆文學、羣衆藝術加以探討,讓理論成果先行建樹。在本屆期刊交流展示中,充分體現了各地羣文期刊的生動活潑、責任擔當及深遠意義。

  本次活動共評選出優秀期刊獎25個,優秀主編獎23個,優秀編輯獎35個,優秀欄目獎11個,優秀設計獎10個,優秀組織單位獎13個,個人優秀組織獎19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