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直通進區、誠信到廠”檢驗檢疫監管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曹穎爍 編輯:李澤亞 2017-09-21 07:31:19

內容提要:爲進一步完善開發區投資環境,滿足區內企業在檢驗檢疫方面的需求,天津檢驗檢疫局主動作爲,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建立“泰達國檢查驗中心”檢驗檢疫工作場站,創新實行“直通進區、誠信到廠”的檢驗檢疫監管模式……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完善開發區投資環境,滿足區內企業在檢驗檢疫方面的需求,天津檢驗檢疫局主動作爲,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建立“泰達國檢查驗中心”檢驗檢疫工作場站,創新實行“直通進區、誠信到廠”的檢驗檢疫監管模式。該模式是指開發區生產企業的進境貨物從口岸直接進入泰達國檢查驗中心,並在該中心實施查驗,根據企業信用等級並結合產品風險類別實施誠信到廠的監管措施。

  9月11日,泰達國檢查驗中心開通對首批18家開發區企業進境木質包裝的檢驗檢疫查驗功能。9月13日,隨着霍尼韋爾環境自控產品(天津)有限公司第一批進境木質包裝進入泰達國檢查驗中心,天津檢驗檢疫局“直通進區、誠信到廠”檢驗檢疫監管模式正式啓動試運行。

  “區域查驗、誠信到廠”檢驗檢疫監管模式爲開發區企業帶來了巨大的便利:一是區內生產企業進口貨物可就近查驗,通關效率將大幅提高,每批貨物較之前可節省5-7天的通關時間;二是爲企業節省了在查驗場站實施檢驗檢疫的相關費用,“泰達國檢查驗中心”將免除企業開箱、掏箱、入庫等一系列查驗費用,有效降低企業通關成本,平均一個標箱能節省300-500元的費用;三是爲企業節省了物流倉儲成本。對於檢驗檢疫企業信用等級B級及以上的開發區企業進口貨物,在泰達國檢查驗中心查驗取樣後即可進入生產企業倉庫監管存放,無需額外的倉儲費用。(“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通訊員曹穎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