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推動兩國能源合作取得更多實際成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9-20 20:14:22

內容提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張高麗20日在北京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德沃爾科維奇舉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張高麗20日在北京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德沃爾科維奇舉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

  張高麗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親自關注和推動下,中俄能源合作穩步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雙邊能源貿易成績顯著,俄羅斯是中國第一大原油進口來源國、第一大電力進口來源國和第五大煤炭進口來源國。中俄東線天然氣、亞馬爾液化天然氣等能源領域重大合作項目積極推進,合作領域和方式不斷拓展創新,中俄能源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爲鞏固和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注入強勁動力。雙方要繼續努力,推動兩國能源合作取得更多實際成果,助力兩國發展振興。

  德沃爾科維奇表示,近年來,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保持高水平發展,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俄方願同中方一道,進一步加強包括能源領域在內的全方位合作,推動雙邊貿易和投資合作穩步發展。

  會議期間,雙方就天然氣、石油、電力、煤炭、核能、新能源、標準互認等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一致認爲要切實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能源領域合作共識,充分發揮好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機制作用,實施好能源領域戰略性大項目,加強標準對接、能源技術裝備、工程建設等非傳統領域合作,不斷提高兩國能源合作水平。

  會後,張高麗與德沃爾科維奇共同簽署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紀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