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開出首批198人共享單車“限騎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何會文 編輯:張瑜 2017-09-21 11:27:19

  天津北方網訊:從交管部門瞭解到,從本月21日零時起,在津運營各家共享單車企業將同步對首批198人採取階段停用共享單車的懲治措施。

  8月16日交管部門與摩拜、ofo、酷騎、永安行4家共享單車企業聯合發佈《關於加強共享自行車交通秩序管理的聯合聲明》以來,交管部門在日常治理行人、機動車交通違法中,共查處涉及騎行共享單車交通違法800餘起,並陸續推送給各單車企業。經過周密覈查、反饋、確認,交管部門聯合共享單車企業對首批交通違法騎車人開出“限騎令”。

  據瞭解,首批被“限用”共享單車的198人中,主要涉及逆向行駛、闖紅燈、走機動車道交通違法,其中逆向行駛最爲突出,佔違法總數的50%以上。數據顯示,查處違法較多的區域有和平區、南開區,分別佔38.89%和29.29%。查處違法較多路口爲鞍山道與新興路交口、南京路與鞍山道交口、南京路與山西路交口、南京路與新華路交口、鞍山西道與衛津路交口、復康路與衛津路交口、水上公園東路與水上北路交口,以上路口查處數佔查處總數的49.49%。違法時段主要集中在10時至12時佔46.97%,早晚高峯時段7時至9時佔11.6%,17時至19時佔12.12%。此外,從處罰情況來看,有94人現場接受了處罰,但有104人未接受處罰並伺機棄車離去,意圖一走了之。

  按照《聲明》規定,在被“限用”共享單車的198人中,已接受處罰的94人自21日零時起將被各單車企業同步停用共享單車一週。但是,未接受處罰棄車離去的104人,將會無限期被停止使用本市運營的各類共享單車,直至其到交管部門接受處罰,接受處罰之日起,兩個月後才能解除“限騎令”。(“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