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文化中心迎“十一” 各場館活動應接不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新報 王月焜 編輯:王舒瑤 2017-09-21 11:11:00

內容提要:10月1日起,天津濱海文化中心開始試運營,將對市民正式開放。本次參與試運營的場館有美術館、圖書館、演藝中心、市民活動中心、文化長廊以及文創街區和餐飲街區。試運營期間,市民到濱海文化中心能體驗到哪些精彩的互動呢?本報帶您先睹爲快。

  天津北方網訊:10月1日起,天津濱海文化中心開始試運營,將對市民正式開放。本次參與試運營的場館有美術館、圖書館、演藝中心、市民活動中心、文化長廊以及文創街區和餐飲街區。試運營期間,市民到濱海文化中心能體驗到哪些精彩的互動呢?本報帶您先睹爲快。

  觀場館感受高科技魅力

  對於首次來到濱海文化中心的市民來說,領略這座民生工程的建築之美、品味各個場館的新穎設計就會讓您不虛此行。

  不是親眼所見,您就無法體驗到有“濱海之眼”之稱的濱海圖書館的震撼。圖書館最大的特點是其內部的球形多功能廳。這個多功能廳外是由一個穹幕影院“包裹”而成的大球,大球的外部可以播放電影,內部則是濱海圖書館的報告廳,廳內可容納將近100人,並採用可伸縮座椅設計。目前,該圖書館已經運進入18萬冊圖書,而後續藏書量可達130萬冊。

  除了穹幕影院,演藝中心的設計也結合了諸多高科技元素,“發光樓梯”便是它的一大特色。該樓梯爲LED顯示屏樓梯,三部分共37級臺階,可分別顯示圖像也可合成一個屏幕播放,既可以顯示各種文字、圖片、視頻,也可以與現場攝像機無縫連接,實況直播。

  看展覽體驗文化濱海

  國慶期間,濱海美術館將爲市民奉上“2017‘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與藝術大展”。本次展覽以絲路文化爲主題,以書畫藝術爲表現形式,匯聚何家英、崔如琢、賈廣健等中國當代50位名家及名作,展現“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風土人情,展現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展覽同期,美術館還將舉行京津冀文化創意產業論壇和“喜迎十九大·‘一帶一路’絲路文化藝術精品”秋季拍賣會,讓參觀者感受絲路文化的魅力。另外,美術館泥人張展位還將舉行泥人張世家泥塑精品展,讓您近距離欣賞咱天津特有的大師級泥塑作品。

  想了解整個文化中心的建設歷程,您就一定不能錯過在濱海圖書館舉行的“濱海文化中心建設歷程展”。展覽將展出由中國民俗攝影家協會副會長、天津市濱海新區攝影家協會執行主席兼祕書長段鐵軍先生拍攝的多幅攝影作品。段鐵軍先生都用心去感悟和領略這艘文化航母的建造過程,用自己的紀實拍攝作品來印證濱海人去實現輝煌夢想的難忘歷程。

  賞演出享受視聽盛宴

  國慶期間,濱海演藝中心還將帶來一系列的表演活動,例如張鶴和他的朋友們的演唱會、李亮節和他的搖滾打鼓、“天空之城”久石讓&宮崎駿動漫作品視聽音樂會、中央歌劇院帶來的歌劇《圖蘭朵》《瑪納斯》、卡通劇《醜小鴨》、大型奇幻卡通舞臺劇《海的女兒》等。

  試運營期間恰逢中秋節,所以10月4日濱海文化中心的文化長廊還將帶來“城裏的月光”中秋節特別活動。

  做互動玩轉快樂假期

  除了展覽和演出,文化中心還準備了多場活動,包括非遺文化互動體驗、美術館三層舉辦的首屆全國青少年智力運動大會、市民活動中心四層舉行的成長樂分享樂高活動等。另外,您還可以在市民活動中心的高端影院、萬科生活體驗館、艾克仕健身會館、阿爾卑斯滑雪體驗館等衆多場館中放鬆身心。

  此外,在濱海文化中心的特色街區“文創街區”,彙集了泥人張世家、樂器張、雲茶之邦、橙郡、寓樂灣、愛泥吧等品牌,還有很多精彩的店鋪等待你發掘。(“津雲”—北方網編輯王舒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