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小客車免費通行 熱門景區易現擁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程春雨 編輯:包天墅 2017-09-21 13:10:57

內容提要:21日,交通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十一”黃金週道路客運量預計達5.6億人次,同時小型客車繼續實施免收通行費政策。

  21日,交通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十一”黃金週道路客運量預計達5.6億人次,同時小型客車繼續實施免收通行費政策。

  吳春耕介紹,“十一”黃金週期間交通量仍將保持高位平穩運行,漲幅將在10%以上;道路客運量預計5.6億人次,日均7020萬人次;水路客運量1590萬人次,日均人數近200萬人次。

  同時,期間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實施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10月1日零時至10月8日24時,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以及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將免費通行。其中,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爲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時間爲準。

  吳春耕表示,十一黃金週客流將呈現三個特點:一是出行高峯將呈現前後期“雙峯”分佈,10月1日和2日以長途出行爲主,各大中城市客流增幅較大,城際高速公路主通道、與熱門城市和景點相連接的國省幹線公路車流量大;7日、8日迎來返程高峯,大城市周邊路網、進出城通道壓力較大。

  二是,旅遊探親、自駕游出行需求旺盛,熱門旅遊景區客流增幅較大,周邊公路容易出現擁堵現象。

  三是,陸島、島際、海峽間的旅客運輸仍將是水路客運的熱點地區。渤海灣、舟山羣島、瓊州海峽和桂林灕江等地區的水路旅遊客運、客滾運輸將相對集中。

  交通部表示,針對黃金週加強運力組織,期間全國將累計投入84萬餘輛營運客車、約2140萬個客位;投入2萬餘艘客運船舶、100餘萬客位。對旅遊景區景點等需求旺盛地區將增加班車、包車、旅遊客車運力投入。

  同時,交通部將利用新聞媒體、互聯網、手機短信平臺等及時發佈路況等信息。目前,全國已經有25個省份完成了道路客運聯網售票系統建設,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也開通了道路客運聯網售票功能。

  吳春耕表示,黃金週期間,旅遊遇到交通運輸服務問題可撥打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投訴、求助和諮詢。交通部全力保障羣衆安全出行,加強了對路網、航道、危險貨物運輸以及存儲等重點領域的實時監測和預警,堅持24小時應急值守;也加強對極端天氣的預警預報,完善運輸應急預案和旅客疏散方案。

   原標題:交通部:國慶假期小客車免費通行 熱門景區易現擁堵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