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天使之家幫助病友 “漸冰人”用愛“暖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姜樾 編輯:曲璐琳 2017-09-21 14:27:43

內容提要:漸冰人王佳在日前的一場罕見病公益宣講會上公佈了“暖冰天使之家”的熱線電話,連續幾天來,熱心市民和罕見病患者家屬紛紛致電諮詢,希望加入“暖冰”活動的行列。許多人對這位堅強的33歲女士充滿敬意。
圖爲活動現場。

  天津北方網訊:漸冰人王佳在日前的一場罕見病公益宣講會上公佈了“暖冰天使之家”的熱線電話,連續幾天來,熱心市民和罕見病患者家屬紛紛致電諮詢,希望加入“暖冰”活動的行列。許多人對這位堅強的33歲女士充滿敬意。

  對抗病魔

  “通過前兩年的冰桶挑戰活動,許多人都瞭解了漸凍人所患的罕見病,但漸冰人和漸凍人是兩種不同的罕見病。”本市第三中心醫院神經內科的主任醫師王靜說,漸凍人是運動神經元病,而漸冰人是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兩種罕見病最終都會導致患者因呼吸、心力衰竭而死亡,目前尚無治癒方法。

  坐在電動殘障車上的王佳對記者坦言:“我11歲時被確診爲漸冰人,當時什麼也不懂,直到18歲我才明白自己患了不治之症。”隨着病情的慢慢加重,8年前,她的胳膊和腿部已經不能活動,只能坐輪椅或殘障車行動。在現場,她通過讓志願者模擬體驗被束縛的行動困難,向大家講解漸冰人的苦楚。她沒有放棄生活,儘管擡手、翻身的簡單動作都令她非常吃力,常常累得滿頭大汗,但她仍堅持做力所能及的事,堅持畫國畫來維持藥費開支,堅強對抗病魔。

  感謝關愛

  對行動不便的王佳來說,她生活的最大依靠就是母親。她說:“我起牀、下地、外出,都是媽媽來抱我。”王佳告訴記者,她的父親在她15歲時去世了。她的母親帶着她四處求醫,不間斷尋找藥物。如今已經65歲的葉增芬每天還在辛苦照顧着王佳,即使自己身體也被多種慢性病困擾,但不管王佳去哪兒,她都會陪伴在女兒身邊。近兩年來,王佳身邊的志願者也越來越多,常會幫她組織活動,幫她解決難題。

  傳遞溫暖

  王佳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漸冰人的感受,關愛這些罕見病患者。2015年冬天,她創建了“暖冰天使之家”公益組織,經常組織公益宣講活動,還幫助其他的漸冰人舒緩心理壓力,尋醫找藥。她還在志願者的幫助下,到本市紅橋、北辰、東麗、濱海新區等處走訪漸冰人家庭。通過朋友、志願者和“e+公益”的幫助,她多次組織義賣活動,希望能幫助家庭困難的漸冰人解決生活需求。她今年在天津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設立了“暖冰基金”賬戶,想通過衆籌的方式,實現“百名罕見病康復計劃”,創建“暖冰罕見病舍”。她真誠地對記者說:“只要我還能動,我就可以爲病友和罕見病患者做點事,希望和更多人一起給罕見病人傳遞溫暖。”(“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