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推出新規:禁止將未滿8歲孩子單獨留車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晚報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9-21 14:34:22

內容提要:19日,武漢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武漢市未成年人保護條例》,其中新增“未滿8歲孩子禁止單獨留車內”條款。

  “不得將未滿8週歲孩童單獨留在車內”“未經本人同意,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查閱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和微信記錄。”19日,武漢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武漢市未成年人保護條例》,其中新增“未滿8歲孩子禁止單獨留車內”條款。

  《條例》明確,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應當爲未滿8週歲的未成年人提供充分監護,不得將未滿8週歲未成年人單獨留在車內;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不得讓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不得讓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在道路上駕駛電動自行車或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同時,對於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電子郵件、手機短信和微信等即時通訊軟件記錄,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隱匿、譭棄;未經本人同意,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擅自開拆、查閱。

  根據此前的審議意見和文化部規定,《條例》取消了禁止未成年人擔任視頻直播網站主播的規定,修改爲視頻直播網站聘請未成年人擔任主播或者爲未成年人提供主播註冊通道,應當徵得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同意。

   原標題:禁止將未滿8歲孩子單獨留車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