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房子採光不足 裝修可以彌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曲璐琳 2017-09-21 14:43:21

內容提要:買房子的時候,有些房型由於朝向、位置或樓層低的原因,導致採光不足,會給人壓抑的感覺。家裝業內人士許峯提醒,如果室內採光不足,後期的一些裝修可以起到一定的彌補作用。

  天津北方網訊:買房子的時候,有些房型由於朝向、位置或樓層低的原因,導致採光不足,會給人壓抑的感覺。家裝業內人士許峯提醒,如果室內採光不足,後期的一些裝修可以起到一定的彌補作用。

  牆面顏色

  陽光不夠,顏色來湊。室內牆面顏色越深就越吸光,光的反射性太差的話,那麼室內也就顯得很暗。所以建議戶型不夠明亮的選用白色基調的牆面,白色不僅能夠增強室內的明亮程度,而且白色歡快、輕盈,給人一種愉悅的感覺,同時白色也比較好搭家居配飾。當然如果擔心白色牆壁比較容易髒的話,可以選米白色或者奶白色。

  巧用鏡子

  鏡子能夠反光,這樣就增強了光線的反射,同樣在室內裝上鏡子也能起到這樣的效果。在家中合理地裝上鏡子除了能提升室內的光線,同時還能放大空間。但是鏡子也不能裝太多,更不能隨便裝鏡子,在哪裏裝鏡子這些事情一定要事先考慮好。

  瓷磚要亮

  如果你的房子採光夠好的話,那你可以用亞光的瓷磚,如果採光不好的話,那就用拋光的瓷磚。這些瓷磚就像是鑲在地上的小鏡子,可以讓整個空間都變得明亮。切記不能用復古的瓷磚,更不能用黑色或者褐色這種暗色系的瓷磚裝飾客廳、臥室這些大面積的空間。

  淺色傢俱

  傢俱作爲房子裏面最重要的配飾。如果你的家採光很不好,就不建議買暗色系的傢俱或者是那些實木的傢俱了,不然會讓整個家庭看起來特別的灰暗和沉重。試着換上一個淺色傢俱,房間自然就變亮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