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主婦扮空姐玩網戀 騙80後小男友70萬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張丹羊 編輯:包天墅 2017-09-21 15:05:07

內容提要:37歲的“單身漢”秦某是某企業員工。家住廣州黃埔區的42歲家庭主婦張某,丈夫是一名老師,婚後育有一子。乍看上去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的兩人,卻上演了持續9年之久的“網戀”。

  37歲的“單身漢”秦某是某企業員工。家住廣州黃埔區的42歲家庭主婦張某,丈夫是一名老師,婚後育有一子。乍看上去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的兩人,卻上演了持續9年之久的“網戀”。而事情的真相竟是:女方一直以80後“空姐”身份與男方相處,9年騙取對方70萬元。廣州黃埔警方昨日通報,由南崗派出所、刑警大隊組成的專案組,偵破一宗假扮空姐實施詐騙的案件。此案中,事主損失超70萬元,而秦某、張某就是本案的受害者和嫌疑人。

  因唱歌結緣 女方以“自殺”相逼拒見面

  2008年初,秦某在網上聊天室認識了一名自稱是“×娜”的網友。而這正是他噩夢的開始。

  “他倆都喜歡在網絡聊天室唱歌,因爲共同的喜好,互相加了QQ好友並留了手機號碼,經常在一起聊天。”辦案民警透露,當時,“×娜”自稱福建廈門人,1981年出生,是一名空姐,目前住在廣州市。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2008年5月,兩人初步確定了“戀人”關係。

  其間,秦某多次向“×娜”索要她的個人照片,“×娜”在無法推脫後,才陸陸續續發去幾張照片。看到照片裏嫵媚的“×娜”後,秦某篤定心思要跟她在一起。當年9月,“×娜”說她生病了,銀行卡正好被吞卡,暗示秦某資助一下。“熱戀”中的秦某當即匯了6000元過去。

  2009年初,秦某想約“×娜”見面,但“×娜”自稱在大連市支援春運抽不開身,兩人爲此發生爭執。“×娜”哭訴稱,爲了和秦某在一起,爸媽都跟她斷絕了關係,活着沒有意思。一氣之下,“×娜”決定“割脈自殺”。事後,秦某覺得很愧疚,遂將所有的“住院費用”匯給了對方。此後,兩人只要一起爭執,“×娜”不是“割脈”,就是“吃安眠藥”,反反覆覆。而每一次,秦某都不停地爲她支付相關“住院費用”。

  秦某曾多次提出讓“×娜”發自拍照片給他一解相思之苦,但“×娜”總說自己不喜歡拍照,也不想讓秦某看到她生病的樣子。一旦較真,“×娜”就會以自殺相威脅。

  “秦某不止一次提出雙方見面的要求,但女方都以其本人在大連、北京或東南亞等地工作,拒絕見面。”辦案民警透露,有一次,秦某出差到北京公幹,不知情的“×娜”聊天時也說在北京,秦某立即提出要跟她見面,誰知道不到5分鐘,“×娜”馬上又改口稱,收到領導的命令,要立即飛東南亞。

  癡心漢爲求“網戀”複合 與現實女友分手

  2009年9月,因對“×娜”反覆的自殺行爲感到厭煩,在一次爭吵過後,兩人分手了。不久後,秦某與另一位女孩確定了戀愛關係。2010年元旦,秦某突然收到“×娜母親”發來的信息,稱“×娜”跳海自殺了,幸虧被救起”。秦某心軟,跟女朋友分了手,於2010年4月重新跟“×娜”在一起。好景不長,2010年7月,雙方因爭執再次分手。直至2011年底,“×娜”才重新聯繫秦某。“×娜”說,一年半里,她去了“支教”,想化解心結但終究放不下。秦某心軟,雙方又在一起了。那時,秦某正在談戀愛,但因“×娜”迴歸,最終與女友又斷了關係。

  接下來幾年裏,秦某和“×娜”分分合合,每次戀情即將走到盡頭時,“×娜”總會鬼使神差地“回來”。爲了安撫秦某,“×娜”表明了“非君不嫁”的決心,秦某總是不斷選擇諒解和資助。自2012年底起,“×娜”稱因反覆割脈失血過多,誘發了心肌梗塞等併發症,要做心臟搭橋手術等,還要去國外接受治療。“秦某爲了湊錢給她治病,甚至將房產投資收益匯給對方。”辦案民警說,爲了方便她取款,秦某先後將2張他名下的銀行儲蓄卡郵寄給對方。

  一語驚醒夢中人 女方發的竟是PS照

  2017年2月,疲憊的秦某在一次爭吵後,找了一位朋友傾訴他的“感情經歷”。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秦某的朋友在分析了相關情況後,覺得“×娜”更像個騙子,建議秦某去諮詢專業的律師。當律師聽到這種情況後,一口斷定對方絕對是個騙子。隨後,秦某在網絡上找到了“×娜”之前發給他的照片。原來,竟然是某位女藝人的照片,且個別照片甚至有明顯的PS痕跡。

  秦某頓時如遭五雷轟頂,雖然他一直都懷疑對方的身份,但由於用情過深,早就失去了基本的判斷能力,沒想到9年來苦苦經營的感情,換來的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可這時,當秦某再次撥打“×娜”的電話時,卻再也沒有人接聽了。

  經過查詢銀行卡流水,這些年以來,僅僅通過銀行卡匯給“×娜”的金額就接近60萬元,再加上一些無法統計的其他匯款、送禮等支出,秦某一共送出了近70萬元。

  貪慕虛榮主婦

  一人分飾多角

  2017年8月底,黃埔區公安分局南崗派出所接到秦某報警,稱其被一名在網上認識的女子詐騙了近70萬元。接報後,黃埔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

  專案組鎖定了住在黃埔區南崗地區的犯罪嫌疑人張某(女,42歲,廣東韶關人)。調查發現,該嫌疑人在1995年就已結婚,目前無業,丈夫是一名老師,婚後育有一子(已經20歲)。9月7日,專案組在嫌疑人家中將其抓獲歸案,當場繳獲2張銀行卡(秦某名下)以及電腦、手機一批。

  據嫌疑人張某供述,因爲身邊朋友條件比較好,她既自卑又有攀比心,每次朋友聚會她都搶着買單。在假扮空姐跟秦某“談戀愛”後,只要她開口,對方就義無反顧地資助她,所以她就以各種理由騙取錢財,大部分用於旅遊、購買名牌化妝品和日常支出等。爲了讓身份“站得住腳”,張某專門買了兩張廈門的電話卡,對秦某謊稱是其“母親”“堂嫂”的電話號碼,實際上均是由其本人操作。

  據警方介紹,本案的受害者和嫌疑人反差比較大:80後的秦某,長相端正,文質彬彬,而70後的張某,貌不出衆,面帶滄桑。但是深陷其中的秦某爲愛衝昏頭腦,對該女子在網上的自我介紹深信不疑。目前,張某因涉嫌詐騙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70後主婦扮空姐網戀 騙80後小男友70萬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