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9-21 16:33:19

內容提要:9月20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9月20日,外交部長王毅(右)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9月20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王毅表示,中方理解韓方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但我們堅決反對在韓部署“薩德”系統,因爲此舉超出韓國自身防衛,直接損害中方的戰略安全利益。中方敦促韓方正視中方的正當關切,儘快妥善處理這一問題,切實搬開阻礙兩國關係發展的絆腳石。

  康京和表示,韓中建交25年來兩國關係取得巨大進展,也經歷一些曲折。韓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爭取找到妥善解決“薩德”問題的辦法,推動雙邊關係重新恢復活力和動力。

  關於半島核問題,王毅指出,中方將繼續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決議既規定實施制裁,也呼籲恢復談判,強調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中方希決議能夠得到全面和完整執行。隨着制裁逐步推進,應適時將制裁壓力轉換爲談判動力。希韓方繼續認真考慮中方“雙暫停”倡議,爲緩和當前半島緊張作出努力。王毅說,實現半島無核化是中方堅定不移的目標,無論時間多長、困難多大,中方都將堅持到底。

  康京和表示,韓方始終致力於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絕不希望半島再次發生戰爭。韓方堅持半島無核化,將恪守不在半島再次部署戰術核武器的承諾。

   原標題: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康京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