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講話重點強調這件事 堪稱國之利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9-21 17:23:50

內容提要:自古以來,科學技術就以一種不可逆轉、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動着人類社會向前發展。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自古以來,科學技術就以一種不可逆轉、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動着人類社會向前發展。

  2014年兩院院士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近代史上,我國落後捱打的根子之一就是科技落後。”

  當今時代,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孕育興起。

  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重慶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時指出:“創新不是別人能賜予的,特別是在關鍵技術、核心技術上,只能靠中國人自己的努力,否則你只能跟着別人走。”

  今天,中國的戰略抉擇是,把創新作爲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把科技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中國人今天的生活,已經越來越有科技含量:

  看病、下館子、叫外賣,菜市場、加油站、甚至路邊攤,中國到處都能移動支付。

  在中國,每三個手機用戶,就有兩個在使用移動支付。這裏是全球最大的移動支付市場。

  2016年,中國移動支付金額超過208萬億元世界第一

  外國人來中國最想帶什麼特產回家?共享單車、移動支付、網購,紛紛進入了他們的清單。

  中國每年要產生300億件快遞包裹,智慧物流體系的建設領先全球。

  

  連續三年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快遞業,正向每天運送1億件包裹發起衝刺。

  科技不僅快速深刻地改變了中國人的生活方式,更爲企業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2016年,中國工業機器人銷量接近9萬臺,位居世界第一

  中國的智能工廠已經遍佈146個行業領域。

  工業化、信息化深度融合,中國正向製造強國邁進。

  一項項尖端創新,正不斷拉伸人們對“頂配中國”的想象。

  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同神舟十一號航天員通話:“你們已經在太空生活了半個多月,全國人民都很關心你們。”

  航天員:“我們爲偉大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讓世界羨慕的中國實力還有他們。

  中國留學海外的人才,回國總數已經突破265萬,其中有70%都是近五年回來的。

  年輕人挑大樑,正成爲中國創新的隱形利器。

  銳意創新、敢爲人先,中國創新的沃土上,他們蓬勃向上。

  2014年兩院院士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未來總是屬於年輕人的。擁有一大批創新型青年人才,是國家創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發展希望之所在。”

  這個國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確信,科技是國之利器,人民生活賴之以好,企業賴之以贏,國家賴之以強。

  創新驅動發展,一個創新型的國家,正越來越近。

  同心同德,同相同行。這是你我共築的輝煌中國!深刻了解輝煌中國這五年請繼續鎖定每晚20:00 CCTV-1六集紀錄片《輝煌中國》,今晚(9月20日)將繼續播出第二集。

  六集電視紀錄片《輝煌中國》今晚(9月20日)將繼續播出第二集,每天20:00點請持續鎖定CCTV-1!9月19日-9月24日,每日一集,CCTV-1 20:00首播,次日CCTV-2 12:30 21:15 ,CCTV-4 18:10,CCTV-13 13:00重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