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頂層設計!一年860億財政專項資金支持 幾千萬人受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9-21 19:11:40

內容提要: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電視臺聯合制作的六集電視紀錄片《輝煌中國》,正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間黃金時間播出。全片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爲脈絡,全面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電視臺聯合制作的六集電視紀錄片《輝煌中國》,正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間黃金時間播出。全片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爲脈絡,全面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深刻了解輝煌中國這五年

請繼續鎖定每晚20:00 CCTV-1

六集紀錄片《輝煌中國》

今晚(9月21日)將繼續播出第三集

迅速瞭解第三集《協調發展》

歷史上,不乏因發展失衡而使國家落入“陷阱”停滯不前的例子。

中國在經歷了幾十年快速發展之後,西方經濟學中那道所謂繞不過去的“中等收入陷阱”橫亙眼前。

如何縮小發展中的貧富差距、城鄉差距、區域差距,讓千百年來共同富裕的夢想照進現實,讓中國的發展更加平衡協調、持續健康,中國製度展示了特有的優勢,中國智慧創造了自己的方案。

扶貧攻堅,全社會的智慧和力量都被調動起來。

財政扶貧,國家設立了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僅2017年就超過860億。

交通扶貧,中國農村公路通車總里程已達396萬公里,99.9%的鄉鎮都已通車。

水利扶貧,貧困地區1億多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得到解決,農村自來水普及率提高到70%。

旅遊扶貧,金融扶貧,教育扶貧,電商扶貧。上千萬貧困戶走上了創富路。

積土成山,積水成淵。這場艱苦的攻堅戰,還有全國17.68萬個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34300多家民營企業參與,他們結對幫扶的對象,覆蓋了全國所有貧困村。

“中國最貧困人口的脫貧規模舉世矚目,速度之快絕無僅有。”這是來自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前署長海倫·克拉克的盛讚。這五年,中國每年減貧1391萬人。

消除貧困、共同富裕,中國正在踐行着國家制度的本質要求,這宏大誓願,是人類歷史上溫暖的一頁。

走遍東西南北,本集記錄下天梯上孩子們的笑容、記錄下扶貧幹部的汗與淚、記錄下姑蘇小鎮城鄉統籌的奇蹟,記錄下“閩寧模式”東西部牽手的成功跨越,記錄下一個個特色小鎮、中心城市、城市羣的興起。從長江經濟帶,到京津冀一體化,再到縈繞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雄安新區。中國,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規劃版圖、謀劃未來。

統籌協調,補齊短板,攜手共進,行穩致遠。

中國正在克服一個個困難,創造一個個奇蹟。這是中國製度帶來的自信,這是中國特色書寫的傳奇!

六集電視紀錄片《輝煌中國》

今晚(9月21日)將繼續播出第三集

每天20:00點請持續鎖定CCTV-1!

9月19日-9月24日,

每日一集,CCTV-1 20:00首播,

次日 CCTV-2 12:30 21:15

CCTV-4 18:10

CCTV-13 13:00 重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