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1級地震已致245人遇難 全國進入哀悼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9-22 07:18:06

內容提要:19日中午發生在墨西哥中部的7.1級地震已造成至少245人遇難。當地時間20日深夜,在受災地區的多處建築廢墟中,消防員、警察、士兵、志願者等救援人員繼續與時間賽跑,探尋生命跡象,營救瓦礫之下的倖存者。

  19日中午發生在墨西哥中部的7.1級地震已造成至少245人遇難。當地時間20日深夜,在受災地區的多處建築廢墟中,消防員、警察、士兵、志願者等救援人員繼續與時間賽跑,探尋生命跡象,營救瓦礫之下的倖存者。地震發生後,多國政府表示將提供援助。當地媒體報道,巴拿馬、以色列和智利等國的增援力量已陸續抵達墨西哥。

  首都近40棟大樓地震中倒塌

  據墨西哥全國民防機構20日晚些時候更新的統計數據,地震造成至少245人死亡。距離震中120多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城受災最重,至少115人死亡,近40棟樓房倒塌。

  在首都墨西哥城羅馬區一個三條道路交會的路口周圍,記者看到,200多名救援人員在一棟辦公樓的殘垣斷壁中展開搜救。軍人和專業救援人員通力合作,在廢墟里仔細搜尋被困人員。一名參與救援的士兵告訴記者,他們推測在這片廢墟下仍有40到60人,但還不清楚他們現在的狀況。

  羅馬區的部分道路被封閉,數十輛軍車停靠在這裏,車上載有爲受災人員準備的日用品和食品。著名旅遊景點索卡洛廣場,已成爲食品、飲用水和衛生用品等救援物資的轉運中心,志願者和工作人員會將這些物資送往受災嚴重的地區。

  墨西哥城南部的恩裏克·雷夫薩門學校內,地震致使部分建築坍塌。墨西哥總統培尼亞19日晚前往視察時說,學校發現22具遺體,其中2具爲成年人,另有多名師生下落不明。通過電視臺直播,全墨西哥都在實時關注對被掩埋師生的營救進程。

  20日早些時候,救援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女孩,她的一隻手露在外面,手指擺動,似乎還有意識。救援人員將軟管伸入廢墟中,向她提供飲用水。與此同時,他們小心搭建起簡易支架,身着頭盔和防護服,在瓦礫中挖掘通向小女孩的“生命通道”。

  到21日凌晨,對小女孩的營救還在進行。該校遇難人數升至26人,其中21人是兒童;11名兒童和1名成人獲救。救援人員通過分辨求救聲、使用紅外探測儀等方法定位,再依據實地情況使用各種工具搭救倖存者。在墨西哥城範圍內,已有52人從廢墟中獲救。

  總統宣佈墨西哥舉國哀悼三天

  總統培尼亞宣佈,從20日起,墨西哥全國進入爲期三天的哀悼期。他在推特上說:“重中之重依然是從坍塌的樓房裏營救生者、照料傷者。每一分鐘都要珍惜。”

  墨西哥衛生部長何塞·納羅20日說,目前墨西哥城已有1819人因地震受傷,政府尚未掌握其他地區的傷員數字。

  墨西哥教育部長奧雷利奧·努尼奧20日凌晨宣佈,受災的墨西哥城、莫雷洛斯州、普埃布拉州、墨西哥州、格雷羅州等地區的中小學全部停課。

  墨西哥城85%的地區恢復了電力供應。爲防止通電造成意外的觸電或起火事故,救援仍在進行的區域依然是斷電狀態。

  20日晚上,許多居民聚集在公園、廣場等露天公共場所,搭起帳篷或簡單的棚子,打算繼續在外過夜。墨西哥城相關部門說,在地震中有600棟建築發生牆體晃動、開裂現象。“如果你覺得不安全,建議你不要留在家裏。”墨西哥國家災難防範中心主任卡洛斯·巴爾德斯警告說。

  在普埃布拉州首府普埃布拉市,多座建於殖民時期的教堂因地震受損,一座教堂更是完全坍塌,導致11人遇難。當地官員說,地震發生時,這座教堂內正在舉行受洗儀式,遇難的11人全部屬於一個家庭,包括受洗的兩個月大的女嬰。僅女嬰父親、神父和神父助手三人倖免於難。

  初步統計顯示,這次地震中受影響的多爲1985年以前建成的建築。因爲在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城遭遇8.1級地震後,人員財產損失慘重,墨西哥由此吸取教訓,開始執行更爲嚴格的建築物抗震標準。

  多國救援隊已經抵達墨西哥

  地震發生後,多國政府致以慰問,並表示將提供援助。墨西哥外長路易斯·比德加賴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感謝國際社會的幫助。

  當地媒體報道,巴拿馬、以色列和智利等國的增援力量已陸續抵達墨西哥。

  美國白宮說,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致電培尼亞,表示願意協助墨方救災,美方搜救隊現已在墨開展工作。美國國際開發署說,他們也將派出專業救災隊前往支援。

  以色列方面說,一支由士兵、工程師、搜救專家等70人組成的專業救援隊將於22日抵達墨西哥。

   原標題:墨西哥地震已導致245人遇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