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美軍將獲得終極武器:“隱形”子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作者:鄭國儀 編輯:包天墅 2017-09-22 07:57:02

內容提要:能夠消除噪音的耳機已司空見慣。現在,五角大樓希望利用這項技術研製一種噪音較小的步槍子彈,這樣敵人就無從判斷開槍的美國軍人處於什麼位置。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9月15日發表邁克爾·佩克的文章《美軍希望獲得終極武器:“隱形”子彈》稱,能夠消除噪音的耳機已司空見慣。音樂愛好者或飛機乘客將耳機戴在耳朵上,耳機利用聲波抵消外部噪音的嘈雜,比如噴氣發動機的噪音。

  現在,五角大樓希望利用這項技術研製一種噪音較小的步槍子彈,這樣敵人就無從判斷開槍的美國軍人處於什麼位置。

  國防部“小口徑彈藥的有效噪聲控制”研究項目意在將消除噪音技術進步應用到戰場上。項目意見徵求指出:雖然步槍配備的噪音抑制裝置能夠消除武器發射時產生的爆炸聲,但是“接近或超過聲速飛行的子彈會產生彈道碎裂聲或音爆。這種聲音是武器外部產生的,難以通過簡單的武器抑制裝置加以解決”。5.56毫米或7.62毫米口徑步槍發射的子彈大約產生164分貝的噪音,距離武器3英尺的人可以聽到(真空吸塵器產生的噪音大約爲70分貝)。

  意見徵求書並未提出支持某項具體技術。但是,無論防務合同商提供何種方案,都必須解決一系列問題:是否影響射擊訓練?是否影響軍人在嘈雜的戰場發出或聽取命令?聲音穿行多遠?低噪音子彈是否降低火力效果?

  五角大樓承認目前尚存若干技術難題。它希望有效減少子彈發射以及子彈飛過空中時產生的兩種噪音。但是,解決方案不能影響射彈接受安裝在激光制導子彈上電子元件的能力。也許最爲重要的是,低噪音子彈不應導致武器殺傷力下降。

  眼下,五角大樓無意研製低噪音手槍子彈,但是它關心消除噪音技術是否能夠應用到更大型的班組協同操作的武器上,比如機槍。

  項目第一階段要求確定概念:消除噪音子彈如何才能“以難以確定來源和發射方向的方式掩蓋或轉移步槍的噪音”。第二階段要求研製出子彈原型,“用以評估來源位置/方向位置變化以及低於1馬赫的聲音掩蓋”。

  同樣有意思、甚至可能令某些人略感不安的是,五角大樓指出消除噪音子彈可能軍民兩用,“包括州/地方政府和商業用途”。此外,“也許還有可能產生能夠減少高強度聲音環境下聽力受損的技術”。

   原標題:美刊稱美軍將獲得終極武器:“隱形”子彈掩藏射手位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