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騎行日 河西區爲津“橙”而騎爲文明而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日報郝培傑 編輯:王鈺晨 2017-09-22 08:03:01

內容提要:2017年是自行車誕生200週年。聯合國環境署等國際組織和新華社等國內權威媒體以及摩拜單車共同發出了“世界騎行日”的倡議。9月17日,主題爲“世界騎行日,共建文明‘橙’”的公益騎行活動在市文化中心舉行。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是自行車誕生200週年。聯合國環境署等國際組織和新華社等國內權威媒體以及摩拜單車共同發出了“世界騎行日”的倡議。9月17日,主題爲“世界騎行日,共建文明‘橙’”的公益騎行活動在市文化中心舉行。

  據瞭解,河西區攜手摩拜單車,通過倡導低碳出行、文明用車、平安騎行、規範停放,促進共享單車更好服務市民短途出行,引領和構建單車上的文明河西、文明天津。伴隨着第十三屆全運會在津取得圓滿成功,“全運惠民”工程在河西紮實開展,綠色環保、低碳健康、平安文明出行的理念不斷深入人心。河西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以迎接全國文明城區複審爲契機,在建設文明河西、倡導文明出行、規範共享單車文明使用及停放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活動中,被稱爲“摩拜獵人”的志願者和摩拜公司工作人員分享了他們幫助市民規範停車的工作流程和真實感受。隨後,市文明辦、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負責人以及摩拜單車負責人以頒發證書和獎品的形式,對他們表示了感謝。與會領導共同觸摸魔力“地球”,共同啓動公益騎行活動之後,“摩拜獵人”、摩拜單車粉絲與自發前來的市民騎着橙色單車一起出發,在市文化中心廣場騎行一週,將蓬勃的朝氣和綠色文明出行理念灑滿津城地標。市文明辦負責人表示,此次河西區與摩拜單車聯手打造的公益騎行活動意義非凡,希望雙方繼續宣傳倡導綠色低碳、文明規範的騎行,推動共享單車行業在河西率先文明規範發展、在天津持續健康發展。(“津雲”—北方網編輯王鈺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