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味南開”羣衆展演遴選活動如期舉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菲 2017-09-22 08:09:46

內容提要:歷時18天、14場海選、近200個節目......9月17日下午,南開文化宮裏熱鬧非凡,歌聲、琴聲交織迴響,掌聲、喝彩此起彼伏。

  天津北方網訊:歷時18天、14場海選、近200個節目......9月17日下午,南開文化宮裏熱鬧非凡,歌聲、琴聲交織迴響,掌聲、喝彩此起彼伏。“韻味南開”首屆羣衆文化展示遴選活動在這裏舉行。從海選中脫穎而出的37個節目,正在進行激烈角逐,來自全市各界的文藝愛好者盡顯才藝,爲現場觀衆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活動在合唱類比賽中拉開序幕。參賽選手們用飽滿的感情、激昂的歌聲演繹着、詮釋着歌曲。緊接着進行獨唱類、舞蹈類比賽,《英臺初妝》、《看山看水看中國》等獨具韻味的舞蹈,被選手們演繹得淋漓盡致。隨後,快板《天安門廣場看升旗》、京東京韻大鼓聯唱、單絃對唱《津城美如畫》等節目輪番上陣。此次活動還邀請到了中國音樂金鐘獎首屆獲得者、天津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南開區文聯副主席、音協主席王虎鳴;南開區曲藝藝術學會會長,南開區曲藝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國家一級演員劉秀梅;中國舞蹈家協會會員、天津市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南開區舞蹈家協會主席劉欣等藝術家和專家擔任評委。

  爲深入挖掘羣衆性文化資源,南開區搭建百姓舞臺,展示羣衆文化風采,舉辦“韻味南開”首屆羣衆文化活動暨各界羣衆喜迎十九大歡慶國慶文化展演活動。自9月1日啓動以來,通過張貼活動海報、開通網絡報名通道等形式發動羣衆廣泛參與,共收到報名節目近200個,涉及聲樂、舞蹈、器樂、朗誦、喜劇、曲藝等多種形式。活動不僅得到了南開區文化愛好者的積極響應,還吸引了和平、津南等全市範圍內的文藝愛好者踊躍參與。在14場海選活動中,每場推選出兩到三個精品節目參加遴選活動,角逐出的優秀節目將在後續的文化活動中進行集中展示。

  “‘韻味南開’堅持羣衆性、公益性、品牌性原則,通過海選、遴選活動,讓更多的市民參與進來,爲文藝愛好者們提供一個更加寬廣的舞臺,大家可以盡情的展風采、秀才藝,表達出愛黨、愛國、愛天津、愛南開的情懷。”南開區委宣傳部宣教科科長李連璽說,“在遴選活動結束後,獲獎的節目將在近期舉辦的文化活動中集中展示,凝聚積極向上正能量,爲津城百姓送去精彩的演出。”(“津雲”—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