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河北區改善羣衆居住條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 作者:曹雪 編輯:李冰 2017-09-22 08:17:55

內容提要:雜草叢生的花園,堆滿雜物的樓道,坑窪不平的路面,這樣的景象在河北區的很多老舊小區居民心中正在逐漸成爲昨日的記憶。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河北區實施美麗社區建設三年行動,對居民小區進行全覆蓋式的提升改造,讓羣衆擁有更舒適的居住條件。

  天津北方網訊:雜草叢生的花園,堆滿雜物的樓道,坑窪不平的路面,這樣的景象在河北區的很多老舊小區居民心中正在逐漸成爲昨日的記憶。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河北區實施美麗社區建設三年行動,對居民小區進行全覆蓋式的提升改造,讓羣衆擁有更舒適的居住條件。

  走進河北區月牙河街丹江裏小區,記者看到,新鋪設的柏油路貫穿其中,兩側預留出的車位內車輛有序停放;小區中心花園裏各種花草、綠植錯落有致;老人、孩子在分佈於各角落的休閒崗亭、座椅和運動器材區休息玩耍。丹江里社區居委會主任周冬傑自豪地介紹着小區裏的點滴變化。

  周冬傑:“路燈都是重新換的新型路燈,現在小區裏有40個點位,實現全覆蓋監控;外圍你看我們這護欄都是統一的,裏面的白色擋板都是統一的,賞心悅目;所有線都入地,進來一看空中特別乾淨,整齊;自行車不讓亂擺亂放怎麼辦,建了六七個自行車棚,汽車車位也是重新規劃,合理劃分,物業管理。”

  丹江裏小區已經成爲了河北區老舊社區改造的標杆。65歲的李美琴在這裏住了20多年,說起現在居住環境的變化,她讚不絕口。

  李美琴:“原來私搭亂改,老鼠蚊子,到了夏天根本開不開門,現在逐漸改造,環境好了,大夥都能坐在院裏聊聊天,最主要的是環境好了房價提升了,比以前強不少了。”

  月牙河街老舊小區比較多,轄區內的40個小區房齡基本都在20年左右,還有的達到30年以上。月牙河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劉相明說,他們在拆違的同時推進美麗社區的建設。

  劉相明:“靈江裏和文江裏是我們下一步列入美麗社區的點,在拆違完成後會進一步對綠化進行提升改造。大江里社區我們拆違隊伍已經進入了,整體拆違完成以後,將比照着丹江裏的標準,在硬件和軟件方面進行一個全面的提升。這些示範社區建成後逐漸推進其他小區的美麗社區建設和老舊小區改造,整體提升居民對生活的滿意度。”

  在加快美麗社區建設的同時,河北區還將積極推進棚戶區改造,進一步改善廣大羣衆居住條件,補齊民生短板。區長李新表示:“我們去年開始在35中、24段,開展了棚戶區的拆遷改造,效果不錯,今年我們還將開我們的新大陸片,我們通過棚戶區的改造讓河北區的羣衆離開髒亂差、低漏的棚戶區,過上更好的居住環境。”(“津雲”—北方網編輯袁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