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崖關長城風景區將西延 西延首個敵樓正在修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陳忠權 編輯:張瑜 2017-09-22 08:40:24

內容提要:昨天從薊州黃崖關長城風景區管理局獲悉,爲了更好地保護天津境內的長城,在市有關部門和薊州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景區正在計劃把現有長城保護區向西部拓延,西延首個敵樓──前幹澗1號正在加緊實施保護修繕,預計年底完成。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從薊州黃崖關長城風景區管理局獲悉,爲了更好地保護天津境內的長城,在市有關部門和薊州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景區正在計劃把現有長城保護區向西部拓延,西延首個敵樓──前幹澗1號正在加緊實施保護修繕,預計年底完成。

  據介紹,正在修繕的前幹澗1號敵樓,當地人稱“王帽頂敵樓”,位於黃崖關長城風景區西部最高峯──王帽頂山上,是明長城遺址。該敵樓磚石結構,平面呈正方形,邊長6.8米,殘高7.8米,自明代修建以來無任何修繕記錄,保存較好,具有較高的文化歷史觀賞保護價值。

  從今年1月開始,黃崖關長城風景區聘請天津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對該敵樓進行修繕工程勘察設計,工程總投資達到250萬元左右。維修內容包括:周邊環境清理、牆體整修、磚券修補、地面補砌、石活修理等。工程修繕本着最小干預的原則、現狀整修的思路,採用原工藝、優先使用原材料,保持原形制、原結構,保護長城的真實性、完整性和滄桑古樸的歷史風貌。

  據瞭解,“黃崖關長城風景名勝區規劃”已獲得薊州區政府審批,批覆後的黃崖關長城風景名勝區面積達到13.6平方公里,名勝區內長城總長度將超過15000米。(“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