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濱海文化中心"十一"開放 記者帶您先睹爲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李鑫 柳旭 編輯:李鑫 2017-09-22 15:40:00

內容提要:9月22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北方網、“津雲”客戶端、“前沿”新聞客戶端、天津發布官方微博和北方網官方微博等平臺同步直播,提前探訪“十一”開館前的濱海文化中心……
記者探訪濱海文化中心直播回放

  天津北方網訊:10月1日起,天津濱海文化中心將對市民正式開放,中心的“五館一廊”各有千秋。本次試運營的包括美術館、圖書館、演藝中心、市民活動中心、文化長廊以及文創街區和餐飲街區,不僅能讓市民欣賞到各具風格的建築,還能讓市民看到精彩多樣的文化表演。9月22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北方網、“津雲”客戶端、“前沿”新聞客戶端、天津發布官方微博和北方網官方微博等平臺同步直播,提前探訪開館前的濱海文化中心。

天津濱海文化中心“十一”將開放
濱海文化中心內部

  據瞭解,濱海文化中心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天鹼片區,東至中央大道,南至紫雲公園,西至規劃旭升路,北至大連東道。佔地面積爲119645.2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1.2萬平方米。作爲濱海新區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天津濱海文化中心從建設之初至今備受市民關注。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現場看到,在濱海文化中心的中間位置是“文化長廊”,是由28把傘形結構柱和玻璃圍合成的高大空間。文化長廊可以說是整個文化中心項目的“魂”,通過它,5座場館相互連通。長廊中部就是中央大廳,試運營時,中央大廳可以爲組織大型公共活動提供充足空間。在文化長廊的下方,是文化街區和食品街區。文創街區作爲傳承傳統文化和非遺技藝的平臺,爲匠人、手藝人提供了展演、展示場所,彙集了泥人張世家、樂器張等文化品牌。餐飲街區包括麥當勞、賽百味等品牌,供市民娛樂、休閒。

  在文化長廊的兩側,便是圖書館、美術館、市民活動中心、工業探索館等場館。圖書館可同時容納2000餘人在此讀書,圖書館設計主題是“濱海之眼”,建築採用橫向金屬格柵組成建築外立面,一方面可以阻擋陽光對書籍的直射,另一方面形成外部“眼睛”輪廓。在圖書館內,中庭形成的“書山”空間則是公共閱讀空間,不僅聯繫了各個功能區塊,同時也滿足不同讀者的閱讀功能。在“書山”下,便是球形多功能廳,球形的外觀也被比喻爲“濱海之眼”的眼球。這個球形多功能廳外部建成了一個穹幕影院,40萬個LED燈珠將鑲嵌在全穿孔鋁板上,大球的外部可以播放電影,球體內部則是濱海圖書館的報告廳,可容納將近100人,並採用可伸縮座椅設計。目前,該圖書館已經運進18萬冊圖書,而後續藏書量可達130萬冊。

  美術館的使用功能除了常規的展覽空間外,還增加了藝術品拍賣大廳、畫廊、工藝品交易等經營性空間。美術館依託濱海新區自貿區建立藝術品金融交易平臺,將實現藝術品倉儲物流、展覽展示、交易洽購、評估鑑定以及金融服務等功能。而市民活動中心位於濱海文化中心的西南側,是濱海文化中心內唯一一個七層建築,市民活動中心一層設有政府窗口部門的綜合服務大廳,二層設有渤海世界兒童培訓區、多功能培訓室和健身房等,極大地滿足羣衆休閒生活需求。

  城市與工業探索館外層採用銅板設計,被譽爲“銅火鍋”。濱海文化中心的設計人員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銅火鍋’的造型其實是個巧合。選擇銅色外觀主要是體現工業文化的元素,該館選址在天津鹼廠舊址的南面,運用現代的建築材料和手法再現老鹼廠的光輝歲月。”據介紹,9月30日晚,即將進行天津濱海文化中心點亮儀式,10月1日至10月8日,濱海文化中心將奉上一系列的活動,例如泥人張世家泥塑精品展、城市守藝人文創街區市集等。同時,因爲試運營期間恰逢中秋節,所以10月4日,濱海文化中心還將爲市民帶來“城裏的月光”中秋節特別活動。演藝中心還將帶來一系列的表演活動,豐富市民的假期文化盛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柳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