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清洗飲水機 掌握三步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曲璐琳 2017-09-22 15:55:34

內容提要:不少家庭或單位都在使用飲水機,但是很多人卻忽視了飲水機的衛生問題。家政行業業內人士劉連喜提示,飲水機要定期清洗,至少兩個月清潔一次,另外還要掌握好清洗步驟。

  天津北方網訊:不少家庭或單位都在使用飲水機,但是很多人卻忽視了飲水機的衛生問題。家政行業業內人士劉連喜提示,飲水機要定期清洗,至少兩個月清潔一次,另外還要掌握好清洗步驟。

  第一步,拔去電源插頭,取下水桶。清除飲水機腔內所有的剩餘水,由於飲水機排污管裏的剩餘水是導致飲水機二次污染的關鍵,所以要先打開飲水機後面的排污管排淨裏面的餘水,然後再打開所有飲水開關,放去飲水機腔內的剩餘水。

  第二步,用乾淨鑷子夾住用於消毒的酒精棉球,仔細擦飲水機的基座。通常飲水機的這些部位直接與空氣接觸,很容易積聚細菌。第三步,一般的家用飲水機儲水倉的容量爲2000毫升左右,所以將消毒劑按照比例配比成2000毫升左右的溶液,倒入儲水倉。10分鐘至15分鐘後打開飲水機包括排污管和飲水開關排出消毒液。用清水連續沖洗飲水機整個儲水倉後打開所有開關排淨餘水。

  由於飲水機剛消毒完畢,還可能有微量的消毒液殘留,所以不能馬上飲用。先應該接一杯水聞聞有沒有消毒劑的味道,如果有就需要不斷放水,直到水中聞不出氣味纔可以飲用。(“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