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紐約證交所演講 稱其社保改革需巨資支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張麒麟 2017-09-22 15:56:01

  中新網9月21日電據日媒報道,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20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發表演講稱,計劃改革以向老年人支付爲主的社會保障制度,建立起關注在職人員的“全年齡層型”制度。

  他強調,改革的實現“需要鉅額財源。我不會迴避這個問題,將給出答案”。

  報道稱,安倍有意在28日開幕的日本臨時國會伊始解散衆院。在日本衆院選舉中,他也將強調這一設想。關於財源,安倍可能考慮的是更改2019年10月消費稅稅率提高至10%後所得的增收部分的用途。

  安倍在演講中稱將把現行的日本社保制度打造成“全年齡層型制度”。在謀求充實保育、護理服務,爲在職人員提供便於兼顧家庭與工作的環境的基礎上,“以低收入家庭兒童爲中心,使真正有需要的兒童的高等教育實現免費化”。此外,還將力爭實現幼兒教育免費化。

  安倍稱日本的最大課題是應對少子老齡化和人口減少,表態說“不會逃避,將改革日本”。他還提及實現僱傭制度改革,明確表示:“要改變認爲長時間工作爲佳的長年以來的價值觀,需要導入不以僱傭形態而是以能力來評價的機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