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秋季皮膚幹 擦些橄欖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曲璐琳 2017-09-22 15:57:31

內容提要:衆所周知,日常食用橄欖油對身體是有益的。其實,橄欖油除了食用,還能保護皮膚。化妝師李珊提示,生活中,橄欖油對皮膚及頭髮都有滋潤的作用。

  天津北方網訊:衆所周知,日常食用橄欖油對身體是有益的。其實,橄欖油除了食用,還能保護皮膚。化妝師李珊提示,生活中,橄欖油對皮膚及頭髮都有滋潤的作用。

  進入秋季,皮膚容易乾燥。對於女性來說,每天在基礎化妝品中滴1~2滴橄欖油,揉搓後均勻塗抹於面部,皮膚馬上就變得亮澤細膩。如果在抹粉底之前先塗一點橄欖油,既可營養皮膚,又可防止妝粉脫落。

  對於髮質不好的人來說,洗髮前將適量的橄欖油均勻抹在頭髮上,20分鐘後按照正常程序洗髮即可。或者洗頭時,在溫水中加入少量橄欖油,漂洗時,油會均勻地附着於頭髮上,也可滴幾滴到手上直接塗抹頭髮,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

  此外,橄欖油還能去除面部細微的污垢。先用溫水把臉上的油污洗淨,以乾毛巾輕輕拭去水分,再用棉球蘸橄欖油,抹遍全臉,目的是增加橄欖油的滲透力。經過10~15分鐘後,用熱毛巾敷面,最後以乾毛巾輕輕擦拭即可。這樣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污垢,滋養肌膚,增加皮膚的光澤和彈性,去除細小皺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