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向我市反饋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督查意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廣播電視臺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編輯:張麒麟 2017-09-22 20:58:00

內容提要:22日上午,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督查意見反饋會在迎賓館召開。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組長、民政部副部長宮蒲光反饋督查工作意見,市委書記李鴻忠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向我市反饋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督查意見

  狠抓問題隱患整改 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宮蒲光李鴻忠講話 王東峯主持

  天津北方網訊:22日上午,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督查意見反饋會在迎賓館召開。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組長、民政部副部長宮蒲光反饋督查工作意見,市委書記李鴻忠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

  在津督查期間,綜合督查組通過查資料、聽彙報、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形式,先後對市政府及部分負有安全生產監管職責的部門、河東區等12個區政府及有關部門、12個街鎮政府和59家企業單位進行綜合督查。宮蒲光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一系列決策部署,全市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督查發現天津市在工作部署落實、監管執法規範性、風險管控和隱患整改、重點領域專項治理等方面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希望進一步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以大檢查爲契機,持之以恆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建立健全安全生產地方法規標準體系,充分發揮社會各方面監督作用,不斷提升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水平。

  李鴻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國務院第五綜合督查組對天津工作給予的督查指導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督查反饋意見全面客觀地指出了我市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並對進一步改進工作、深化安全生產大檢查提出了要求,切中要害、精準深刻,完全符合天津實際。我們誠懇接受,照單全收,立行立改,務求實效,確保全市安全穩定。天津是首都名副其實的護城河、“家門口”,要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爲黨的十九大召開創造良好環境的高度,深刻認識抓好安全隱患整改、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提高政治站位,主動作爲、擔當擔責,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務實的作風、最有效的舉措,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水平,爲提升發展質量效益提供安全保障。

  李鴻忠強調,要狠抓問題隱患整改,認真梳理分類,逐項分解任務,建立整改清單和工作臺賬,立即全面整改;繼續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大檢查,舉一反三,針對重點行業領域和重點區域場所開展拉網式、全方位檢查,不留死角盲區;加大問責力度,堅決做到“鐵面、鐵規、鐵腕、鐵心”,嚴肅追責,決不含糊、決不護短、決不手軟。要以綜合督查反饋意見整改爲契機爲機遇,堅持標本兼治,推進依法治理,強化源頭防範,落實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產責任制,把“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的理念落實到制度規章之中,以安全穩定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國務院安委會第五綜合督查組成員;市領導李毅、何樹山和於秋軍,市有關部門和部分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