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瞰天津溼地:侯臺溼地公園 市民休閒好去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 編輯:馬宬 2017-09-23 07:55:00

內容提要:2017年10月1日,《天津市溼地保護條例》正式實施一週年,爲了更好地展示天津溼地保護成就,以藍天碧水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召開,北方網策劃了天津溼地航飛系列微視頻。日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走進了位於西青區外環西路與西北半環快速路之間的侯臺溼地公園,用鏡頭帶您感受溼地的美好景緻。


侯臺溼地公園位於西青區外環西路與西北半環快速路之間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10月1日,《天津市溼地保護條例》正式實施一週年,爲了更好地展示天津溼地保護成就,以藍天碧水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召開,北方網策劃了天津溼地航飛系列微視頻。日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走進了位於西青區外環西路與西北半環快速路之間的侯臺溼地公園,用鏡頭帶您感受溼地的美好景緻。

公園吸收了經典園林和現代園林的造園手法,打造成津派園林的代表作

  公園吸收了經典園林和現代園林的造園手法,並把天津的文化底蘊與山石花草、亭臺樓閣等景觀要素進行了巧妙融合,打造成津派園林的代表作。據悉,侯臺溼地公園是本市重點建設工程,公園用地面積約爲140公頃,其中,園中水體面積44公頃,佔全園面積31.3%;陸地面積約96公頃,相當於兩個水上公園的陸地面積之和。

在“生態大綠”的基礎上,構建成“古今交融、中西合璧”、富有天津特色的精品力作、傳世佳作、津派園林代表作

  侯臺溼地公園是以“美麗天津”建設爲依託,依據城市總體規劃,在“生態大綠”的基礎上,構建成“古今交融、中西合璧”、富有天津特色的精品力作、傳世佳作、津派園林代表作。

把天津的文化底蘊與山石花草、亭臺樓閣等景觀要素進行了巧妙融合

  此外,按照海綿城市建設的相關要求,園中鋪地大量採用生態透水材料,打造“每一寸土地都可以自由呼吸”的公園。侯臺溼地公園可滿足“全民健身”的需求,在公園的濃密林蔭中設置面積達3公頃的體育園,佈設各類球場和新型智能健身設施,滿足市民的各類健身意願,沿公園中央湖面設置寬2米、長2500米的環形濱湖慢跑步道,爲市民慢跑健身提供了理想去處。(“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馬宬 戴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