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已致至少286人遇難 超2000人受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日報 作者:王驍波 李強 編輯:包天墅 2017-09-23 06:54:50

內容提要:墨西哥國家民防總局22日稱,19日中午發生的里氏7.1級地震已造成全國至少286人遇難,其中墨西哥城148人,莫雷洛斯州73人,普埃布拉州45人,墨西哥州13人,格雷羅州6人,瓦哈卡州1人,遇難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墨西哥國家民防總局22日稱,19日中午發生的里氏7.1級地震已造成全國至少286人遇難,其中墨西哥城148人,莫雷洛斯州73人,普埃布拉州45人,墨西哥州13人,格雷羅州6人,瓦哈卡州1人,遇難人數可能還會上升。此次地震還造成超過2000人受傷。

  目前,全國受災地區的電力供應已恢復95%,災後搜救和清障工作仍在繼續。據悉,墨西哥城有40餘處建築完全倒塌。墨西哥城市長曼塞拉表示,已有至少53名居民從建築廢墟中獲救。墨西哥城的緊急狀態仍未解除,國家應急機制仍在運作。墨西哥總統培尼亞講話稱,墨西哥城還有10餘處倒塌建築現場正在進行搜救工作,這些地方可能還有幸存者。

  在搜救現場,記者看到救援人員堅持用人力清理瓦礫,以防大型機械傷及廢墟下可能存在的倖存者。某墨西哥海軍官員指出,隨着時間流逝,找到倖存者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但是他們堅信仍有可能從廢墟中救出更多生還者。搜救隊伍使用了包括專業搜救犬、生命探測器等各種手段來尋找和確認生命跡象。

  中國駐墨西哥使館21日表示,經向當地有關部門及臺胞親屬確認,被困於墨西哥城市中心倒塌樓房廢墟下的5名臺灣同胞中有3人不幸遇難,其餘2人下落不明,仍在搜救中。我駐墨西哥使館領事官員已向遇難同胞表示哀悼,對他們的親屬表示慰問。目前,我駐墨西哥使館仍在密切關注相關搜救工作進展。

   原標題:墨西哥地震已造成至少286人遇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