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出席全市巡視巡察工作座談會 會見我市紀檢監察系統受全國表彰代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劉雅坤 徐麗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07:41:00

內容提要:22日下午,全市巡視巡察工作座談會在天津禮堂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和全國巡察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鄧修明主持。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李鴻忠出席全市巡視巡察工作座談會 會見我市紀檢監察系統受全國表彰代表

  聚焦政治巡視巡察 高舉利劍鍛造鐵軍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天津北方網訊:22日下午,全市巡視巡察工作座談會在天津禮堂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和全國巡察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鄧修明主持。

  會上,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張玉卓,河東區委、河西區委、津南區委、北辰區委、武清區委、寧河區委、市公安局黨委巡察工作組負責同志先後發言。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盛茂林對用好巡視巡察工作成果、加強巡視巡察幹部隊伍建設提出要求。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巡視巡察工作就要永遠在路上。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使命擔當和深沉的憂患意識,全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使黨的面貌煥然一新,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巡視是黨內監督的重要方式。經過五年的磨礪,巡視作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利劍作用全面彰顯。實現黨的全面領導、長期執政,破解“歷史週期率”,最大的挑戰就是對權力的有效監督。巡視巡察作爲我們黨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安排,必將伴隨着全面從嚴治黨越來越嚴的歷史腳步與時俱進、不斷深化。

  李鴻忠強調,各級黨委(黨組)是巡視巡察的主體,要負起管黨治黨的主責、首責、全責。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擔起第一責任,抓謀劃、抓部署,及時聽取巡視巡察彙報,點人、點事、點問題,提出具體明確要求。要學深學透巡視工作條例和巡察工作意見,切實做到依規治黨。被巡視巡察單位要堅決遵照黨規,主動配合開展工作。巡視巡察工作要聚焦政治定位,突出政治巡視、政治巡察,圍繞基層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淨化修復政治生態。

  李鴻忠強調,要對我市基層黨組織全面從嚴治黨的嚴峻複雜形勢有足夠清醒認識。虎遠蠅近,蠅貪亦如虎。發生在羣衆身邊的“小官大貪”“鄉霸村霸”“雁過拔毛”等問題,嚴重影響黨在羣衆中的形象。要打一場近身肉搏戰,讓巡視巡察劍指“微腐敗”,增強羣衆的獲得感。要着力破解基層熟人社會監督難問題,深入治理基層“好人主義”“圈子文化”,破解家族宗法、人情羈絆等干擾,創新巡視巡察方法,確保監督有效有用有力。

  李鴻忠強調,要加強培訓,投入足夠人員力量,打造一支巡視巡察鐵軍。信念要鐵、政治要鐵、業務要鐵,練就發現問題的“火眼金睛”,成爲“鋼鐵利劍”。巡視巡察要堅持問題導向,盯住“關鍵少數”,做到全覆蓋、無遺漏,零容忍、強力度。要用好巡視巡察成果,主動公開問題,強化整改,一抓到底,確保取得實效。

  會前,李鴻忠親切會見了我市受表彰的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中央紀委嘉獎表彰代表,勉勵大家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充分發揮先鋒模範和榜樣帶動作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爲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市領導李毅、樑寶明參加。(“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