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收藏警服50餘套“9個時期民警”亮相解放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豔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09:02:23

內容提要:新中國成立以來,人民警察的制服歷經9次換裝。昨天上午,公安和平分局民警穿上不同年代的警服在解放橋亮相,在國慶前夕向市民展示警服的歷史變遷。收藏這些警服的是一位28歲的民警,他用這種方式表達對人民公安事業的熱愛。

  天津北方網訊:新中國成立以來,人民警察的制服歷經9次換裝。昨天上午,公安和平分局民警穿上不同年代的警服在解放橋亮相,在國慶前夕向市民展示警服的歷史變遷。收藏這些警服的是一位28歲的民警,他用這種方式表達對人民公安事業的熱愛。

  上午9:30,身穿各個年代警服的民警們走上解放橋橋頭,這一亮相頓時驚豔瞭解放橋,不少來此觀光的人們忍不住把鏡頭對準民警們,還有市民要求和民警一起同框合影。記者瞭解到,民警全都來自公安和平分局,按照年代順序,有的民警穿着解放軍服裝,有的穿着白色制服,還有的警服顏色是橄欖綠的。現場一位40來歲的民警說,從橄欖綠的款式,他一共經歷過三套警服了,看到當年剛進公安局時的警服倍感親切。

  收藏這些警服的民警名叫龔英龍,1989年出生的他是公安和平分局五大道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別看小龔年紀小,可他收藏警服從十年前就開始了,由於父親也是一名人民警察,龔英龍從上學時就開始對警服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起初,從父親淘汰下來的警服開始收藏,慢慢地,龔英龍收集的警服越來越多,年代也越來越早,爲了弄到年代早一些的警服,他去過全國各地,瀋陽道的地攤也是他淘寶的地方,有的年代早一些的警服有了,但是缺少肩章、領章、臂章等配飾,小龔就尋訪一些退了休的老民警,通過老民警尋找配飾。這些年收藏最難的還是他身上穿着的一套58式警服,白色制服上,領口的一對紅色領章非常特別,紅領章上嵌着的金色盾牌在陽光下燦燦發光,撫摸着領章,小龔說,爲了這對肩章他尋找了很久,在西安上大學時還曾在當地找過,最終是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攤上找到的,當時的驚喜現在想想還覺得幸福。

  據介紹,小龔收藏的警服從49式到99式不光涵蓋了9個時期,甚至還包括了不同警種的警服,現在,他家裏的警服加起來有五十多套。小龔說,警服作爲警察身份和執法的重要標誌,是人民警察發展史的一個縮寫,即是社會發展軌跡的真實寫照和時代烙印,也體現了警察精神,他把對警察事業的一份情懷用收藏來體現。(“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