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查獲一金盃車違法運營 超員載送14名小學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徐燕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09:05:00

內容提要:一輛拆改座椅後違法搭載14名小學生的金盃轎車,被塘沽交警查獲。目前違法司機已被交管部門依法處罰,涉事小學也收到了《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告知書》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防範組責任制行政措施通知書》。

  天津北方網訊:一輛拆改座椅後違法搭載14名小學生的金盃轎車,被塘沽交警查獲。目前違法司機已被交管部門依法處罰,涉事小學也收到了《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告知書》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防範組責任制行政措施通知書》。

  9月20日7點16分,濱海新區公安局交警塘沽支隊新港路大隊隊長王世金帶領交警執勤時,攔停了一輛白色金盃牌轎車,對駕駛人和車內情況進行檢查發現,車內載有14名小學生。該車駕駛人張某表示,當時他正準備將車上這些小學生送到附近的學校上課。在查明情況後,爲了不耽誤孩子們上課,交警立即現場協調了一輛大型客車,將14名學生準時安全送到學校。

  據張某自述,他以每人每月不等的價格,通過朋友爲其招攬“生意”。爲了多拉幾個孩子,就擅自將自己金盃麪包車裏的後排座椅進行了拆改。

  王隊長說:“這輛車早已進入我們視線,雖然車的玻璃顏色深黑,看不到車內的具體情況,但通過觀察,我們判斷這輛車很可能是用來運載學生上課的‘黑校車’。”這輛白色金盃轎車停放在了新港路大隊,上面的標識明確準乘9人,車內後排的座椅被全部拆除,改成了臨時坐凳。

  隨後,交警又來到車上孩子們所在的濱海新區塘沽某小學,依據相關規定向校方通報了“黑校車”的查處情況,向校方下達了《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告知書》和《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防範組責任制行政措施通知書》。

  目前,張某對私改車內結構以及超載20%以上的事實供認不諱,公安交管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條和第四十九條相關規定,分別予以罰款200元和駕駛證記6分的處罰,涉及非法營運問題移交濱海新區運輸管理部門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