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代班經理“多嘴” 攔住大爺匯款終結詐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曾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09:15:40

內容提要:吳靜替同事代理大堂經理值班,卻因爲多了一句嘴遭到一位正準備匯款的大爺的指責。可正是多嘴的話,讓吳靜看出了端倪,硬是攔着大爺不讓其匯款,還找來大爺的兒子一起勸說。最終大爺恍然大悟,發現自己被騙後又連連向吳靜道歉。

  天津北方網訊:吳靜替同事代理大堂經理值班,卻因爲多了一句嘴遭到一位正準備匯款的大爺的指責。可正是多嘴的話,讓吳靜看出了端倪,硬是攔着大爺不讓其匯款,還找來大爺的兒子一起勸說。最終大爺恍然大悟,發現自己被騙後又連連向吳靜道歉。

  昨天上午,家住河北區的王鵬來到了河北區獅子林大街的農行河北區支行營業部,向客戶經理吳靜表示感謝。原來,王鵬的父親險些被騙,要不是吳靜硬生生攔了下來,騙子就得逞了。

  前幾天,王大爺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是公安局的工作人員,上來就報出了王大爺的名字和家庭住址等個人信息,又稱王大爺涉嫌參與非法洗錢,要求其務必將個人資金立即轉到一個指定賬戶,否則要對王大爺採取強制拘留。王大爺確實買了理財,一聽說涉嫌非法洗錢,心裏害怕了。於是和對方交涉,最終對方要求王大爺先交5000元保證金,可避免強制措施。不過購買理財的資金要在一週內進行轉移。

  就這樣,王大爺帶着身份證、銀行卡急匆匆來到了農行河北支行營業部匯款。此時正好是吳靜值班,吳靜原本是銀行的客戶經理,當天替同事代理大堂經理。王大爺進門後就向吳靜提出想匯款,吳靜遞給王大爺匯款單。可王大爺在填寫匯款信息的時候,不停地在看手機短信。有過多年工作經驗的吳靜隨口多了句嘴:“您認識對方嗎?”聽到這麼一問,王大爺當時愣了一下,吞吞吐吐地說不出話來。然後又低下頭填寫信息,連收款人的名字都是看一個字寫一個字。

  吳靜意識到,大爺可能被騙了。於是再次詢問大爺,匯的款項做什麼用。此時王大爺不耐煩了:“你管這麼多幹嘛,我匯款當然有急用。”雖然被王大爺懟了,可吳靜並沒有放棄,試圖攔下正在填寫信息的王大爺繼續勸說。此時,王大爺拿着單據和證件就往櫃檯走去。吳靜跟着追了過去,告訴櫃檯先不要給大爺辦理。

  心急的王大爺見被攔了下來,還聲稱要找銀行領導投訴吳靜。此時,銀行的值班領導也趕了過來。將王大爺帶到了休息室,耐心勸說。可大爺仍然執意要匯款,也不說匯款的緣由。無奈之下,吳靜通過大爺拿到了王鵬的電話。當王鵬趕到銀行時,大爺還是要堅持匯款。王鵬拿過父親的手機查看騙子發來的短信,然後又詢問了父親購買的理財的銀行,並通過銀行客服詢問了理財的情況。當被告知理財一切正常時,王大爺這才恍然大悟。然後一五一十地說出了被騙的過程。

  吳靜告訴記者,近幾年類似王大爺這樣被騙的人不在少數,有些甚至是年輕人或者大學生。她憑着20多年的銀行工作經驗,可以初步判斷客戶可能被騙了,不過往往在提醒對方時遭到白眼或指責。儘管如此,她仍然沒有改掉多嘴的“毛病”。近兩年來,吳靜挽回的客戶經濟損失近10萬元。農行河北支行營業部負責人表示,電信詐騙、網絡支付詐騙往往是因爲客戶在使用個人信息時不當,導致個人信息泄露才讓騙子鑽了空子。在此提醒廣大客戶,維護個人信息安全,一旦發現不明身份者要求匯款或者轉賬,首先要保持頭腦清醒,再通過正規渠道覈實個人財產是否存在風險並及時報警。(“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