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港確保基層黨組織永葆旺盛生命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王睿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11:26:22

內容提要:今年以來,臨港經濟區管委會黨組按照市委、區委要求,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將臨港基層黨組織建設好,確保基層黨組織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以黨建工作之優服務和促進臨港全局之進。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以來,臨港經濟區管委會黨組按照市委、區委要求,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將臨港基層黨組織建設好,確保基層黨組織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以黨建工作之優服務和促進臨港全局之進。

  爲確保抓實班子建設,臨港將把支部書記隊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在選優訓強建好上下功夫,組織開展黨支部書記和黨務骨幹培訓,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帶頭人才隊伍。並且抓實思想教育,藉助“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契機,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爲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黨章黨規統一起來,與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貫通起來。

  同時,臨港落實“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領導幹部組織生活等基本制度,執行好起碼的紀律規矩,發揮組織生活的熔爐作用,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利器”,讓黨員幹部習慣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進步;其間嚴格落實黨建工作問題清單、任務清單和責任清單,壓緊、壓實支部書記抓黨建的政治責任,引導支部建立一套好制度、形成一套好機制,確保基層支部規範運行。

  臨港各黨支部也將把抓實支部與完成重點工作任務相結合,與履行好自身崗位職責相融合,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堅持政治站位、提高發展站位,聚焦主業主責,主動加壓奮進。此外,臨港各級黨組織一把手將抓實、抓細黨風廉政建設,堅持敢管敢嚴、真管真嚴、長管長嚴;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帶頭慎獨慎微,嚴守黨的“六大紀律”,建立起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