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風情區建食品安全一條街 營造食品安全環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11:23:26

內容提要:在意式風情區狗不理酒店的後廚,光復道街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所的兩位工作人員正就食材的存放問題和餐廳管理人員進行溝通,爲了保障遊客在這裏吃到安全的食品,食品安全監管員每個月都要對各經營企業進行檢查。“主要對許可證、健康證、進貨索證臺賬和食品加工等10個方面進行日常監管。如果現場發現問題,現場照相、現場解決。”食品安全監管員谷今博說。

  天津北方網訊:在意式風情區狗不理酒店的後廚,光復道街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所的兩位工作人員正就食材的存放問題和餐廳管理人員進行溝通,爲了保障遊客在這裏吃到安全的食品,食品安全監管員每個月都要對各經營企業進行檢查。“主要對許可證、健康證、進貨索證臺賬和食品加工等10個方面進行日常監管。如果現場發現問題,現場照相、現場解決。”食品安全監管員谷今博說。

  除了現場檢查,光復道街市場和監管所還爲意式風情區的32家餐飲企業統一安裝了後廚監控系統。這樣,不僅僅監管單位可以實時遠程監控,食客也可以通過電視屏幕觀看後廚工作的流程,真正實現明廚亮竈。

  意式風情區每年要接待大量遊客,爲了提高服務水平,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河北區市場監管局聯合區食安辦,在今年開展了創建“意式風情區食品安全示範街”工作。市場監管部門通過對企業整體經營狀況的綜合評估,評出五個星級商家,並實行動態監管。光復道街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所所長孫長江說:“我們建立了食品安全街微信羣,便於信息的交流。同時,在示範街安裝了指示牌,食品安全標識圖等。我們也編寫了示範手冊及評級制度,建立示範街企業信息檔案,一個季度評一次,平常根據日常監管和專項治理,作爲評判的標準,不合格的要降級,合格的要升級。”

  意式風情區創建食品安全一條街的工作機制不僅激發了商家的服務熱情,更提升了景區的服務水平。下一步,河北區市場監管局將以意式風情區爲食品安全示範街,逐步在全區推廣,爲廣大消費者營造“食在河北,平安放心”的食品安全環境。(“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