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基地在津成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黃建高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13:56:12

內容提要:今天上午,全國首家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基地在市腫瘤醫院成立。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上午,全國首家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基地在市腫瘤醫院成立。

  據市腫瘤醫院疼痛科主任王昆介紹,我國約有60%以上的腫瘤患者合併中重度疼痛,由於疼痛診療缺乏統一標準、醫護雙方認識不足等原因,能接受規範化鎮痛治療的患者僅佔三成左右,治療現狀不容樂觀。

  由市腫瘤醫院聯合市第五中心醫院、寧河區醫院、濱海新區濱海人民醫院、武清區中醫醫院、寶坻區人民醫院首批5家基層醫院,成立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聯合體。作爲全國首家示範基地,今後將開設遠程MDT會診系統,建立雙向轉診渠道,讓基層癌痛患者得以在家門口就能得到規範化的鎮痛治療。通過在學科共建、人才培養、示範教學、學術研究等方面開展協作,爲聯合體醫院提供同質化服務和標準診療規範,帶動區域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事業發展,建設多學科合作的全國平臺,提升醫療服務質量。

  目前,天津市腫瘤醫院已與包括來自江蘇、浙江、河北、河南、雲南、吉林、新疆、廣東、黑龍江等16個省市自治區醫院簽訂了基地共建合作意向書,將進一步開展資質審覈及技術支持,逐步建立起各地的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分基地,不斷完善癌痛規範化診療網絡。(“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