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部分市民將用上智慧燃氣表 手機支付燃氣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鄭妍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14:01:34

內容提要:不用再上門抄表,用手機就能支付繳費的智慧燃氣表將走進百姓家庭。昨天記者獲悉,中國電信天津分公司攜手天津津燃公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裕民燃氣表具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天津物聯網戰略合作書,三方聯手推出智慧燃氣表,預計今年年底將有部分市民用上這種燃氣表。

  天津北方網訊:不用再上門抄表,用手機就能支付繳費的智慧燃氣表將走進百姓家庭。昨天記者獲悉,中國電信天津分公司攜手天津津燃公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裕民燃氣表具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天津物聯網戰略合作書,三方聯手推出智慧燃氣表,預計今年年底將有部分市民用上這種燃氣表。

  據介紹,智慧燃氣表具備遠程讀數、自動上傳數據功能,而以前的燃氣表多不具備此功能。這樣一來,就不再需要人力上門抄表,居民也不必到營業廳繳費,用手機就能輕鬆繳費。從今年10月份起,將在部分小區進行智慧燃氣表測試,隨後將陸續爲小區居民更換燃氣表。最快今年年底就會有市民正式用上這種便捷的智慧燃氣表,按照計劃最終將爲本市近400萬戶居民更換這種智慧燃氣表。

  此次合作,天津津燃公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將積極利用中國電信天津分公司NB-IoT物聯網技術,結合天津市裕民燃氣表具有限公司研發推出的基於NB-IoT傳輸技術的智能燃氣表,實現覆蓋本市燃氣管網所有節點的穩定數據傳輸和交互功能,全面完善燃氣網監控,促進節能減排,解決當前傳輸管網、燃氣用戶監控技術落後、能耗高、部署難、投入成本大等諸多問題,預估平均每年節省費用達千萬級,並將大大推動智能化燃氣管網發展。(“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