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嚴把進口商品關:吃喝用不合格的都攔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紹芳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14:11:18

內容提要:記者昨日從天津檢驗檢疫局獲悉,截至9月中旬,2017年該局共完成出入境貨物檢驗檢疫32.24萬批次,同比增長9.17%,檢出不合格4.38萬批次。總體來看,天津口岸進出口貨物質量狀況比較穩定。多種不合格食品、飲料以及家庭日用品等被攔截,爲市民消費營造了安心環境。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從天津檢驗檢疫局獲悉,截至9月中旬,2017年該局共完成出入境貨物檢驗檢疫32.24萬批次,同比增長9.17%,檢出不合格4.38萬批次。總體來看,天津口岸進出口貨物質量狀況比較穩定。多種不合格食品、飲料以及家庭日用品等被攔截,爲市民消費營造了安心環境。

  據瞭解,檢驗檢疫部門除了緊盯與百姓日常消費密切相關的食品、汽車、紙尿褲、玩具、家電等產品外,還進一步加大重點敏感消費品的風險監測力度,綜合運用監督抽查、缺陷產品召回等監管手段,堅決維護消費品安全。持續加強對進口廢物原料、進口汽車、大宗礦產品等重點商品的檢驗監管工作,同時深化分類管理,着力推動出口工業產品質量安全示範區建設,促進了天津口岸進出口商品質量水平逐步提高。

  截至9月中旬,2017年共完成進出口工業品消費品檢驗16.63萬批次,同比分別增長7.77%,檢出不合格2.83萬批次。完成進出口食品檢驗檢疫16.61萬批次,同比分別增長20.83%,檢出不合格21974批次。主要不合格食品爲:來自法國的葡萄酒,來自埃塞俄比亞的植物油,來自日本的化妝品等。主要不合格原因爲標籤、包裝不合格,食品添加劑超標,大腸菌羣超標等。完成進出口動植物及其產品檢驗檢疫5.19萬批次,截獲檢疫性蟲害41886種次,其中,截獲對生產、生活極具危害的有害生物2122種次。

  此外,爲杜絕疫情傳入,檢驗檢疫部門着力提升口岸衛生檢疫監管能力和實驗室技術支撐能力,加強口岸傳染病防控;進一步完善口岸核生化反恐防範工作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預案,開展核輻射、生物和化學有害因子監測,組織應急處突專題培訓和演練,不斷提高口岸反恐和公共衛生事件處置應對能力。截至9月中旬,完成出入境人員檢疫397萬人次,健康體檢8780人次,預防接種17761人次;查驗出入境船舶9711艘次、飛機20250架次;查驗出入境集裝箱266萬標箱,衛生處理86萬標箱。(“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