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秋分涼風漸起 吃穿養生有門道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胡智偉 編輯:曲璐琳 2017-09-23 14:45:55

內容提要:今天凌晨,迎來了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中醫二附院專家石隕介紹,此時節冷空氣開始日漸活躍,早晚外出要添衣,同時水果大量上市,市民要根據不同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潤肺去燥。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凌晨,迎來了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中醫二附院專家石隕介紹,此時節冷空氣開始日漸活躍,早晚外出要添衣,同時水果大量上市,市民要根據不同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潤肺去燥。

  秋分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六個節氣。根據二十四節氣劃分季節,立秋是秋季的開始,霜降爲秋季終止,秋分正好是從立秋到霜降90天的一半,故稱秋分。

  從秋分以後,陽光的直射點日益偏向南半球,白晝短於黑夜,日甚一日,直到冬至太陽“回頭”爲止。

  專家提醒,在秋分時節要注意養生,天涼注意添衣。此時水果也大量上市,有人認爲,吃水果越多越好,其實這是一種誤區。吃水果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進行選擇。比如虛寒體質的人代謝率低、體內熱量少、手腳易發涼。這種人在吃水果時要選擇熱性的,如荔枝、龍眼、石榴、榴蓮等。而溼熱體質的人代謝旺盛,容易上火。這類體質的人可多吃寒涼性水果,如香瓜、梨、香蕉、番茄等。(“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