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弘揚絲路精神 實現互利共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蒲永河 編輯:董立景 2017-09-24 07:22:52

內容提要:9月23日,由國土資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國礦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正式開幕,大會以“弘揚絲路精神,共促礦業發展”主題,邀請全球60個國家(地區)的10000餘名國內外代表參會參展……
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開幕

  天津北方網訊:9月23日,由國土資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國礦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正式開幕,大會以“弘揚絲路精神,共促礦業發展”主題,邀請全球60個國家(地區)的10000餘名國內外代表參會參展。

  據瞭解,本屆礦業大會圍繞礦業形勢與政策、礦業投資與金融、礦產品市場、礦業勘探與開發、礦業綠色發展等專題進行研討,舉辦主題論壇1場,國際礦業部長論壇、國際地質調查局長論壇、企業CEO論壇、“一帶一路”礦業合作等高層論壇4場,專題論壇42場,其中包括9場國家地區項目推介會。

國際間交流合作機會增多

  大會聚焦“一帶一路” 推進國際產能合作

  本屆礦業大會旨在落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成果,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鑑、互利共贏爲核心的絲路精神爲指引,持續推進創新驅動型、改革引領型、綠色安全型、包容共享型、開放互利型礦業建設,加強全球礦業界的聯繫合作,打造全球礦業命運共同體,攜手推動礦業繁榮發展。

  “在鞏固大會論壇已有特色的基礎上,緊緊圍繞大會主題和‘一帶一路’建設倡議,加強‘一帶一路’相關論壇分量,專設‘一帶一路’礦業合作高層論壇。”中國國土資源部科技與國際合作司副司長白星碧說,大會期間正式成立了中國礦業國際產能合作企業聯盟,推進礦業國際產能合作。

礦業企業進行技術溝通

  此外,礦業大會廣泛收集國內外相關礦業合作項目推進信息,共收集推介洽談項目121個,其中境外項目16項。項目礦種主要涉及鋁土礦、磷、錳、金、銅、鉛、鋅等,主要分佈在亞洲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柬埔寨、吉爾吉斯斯坦,非洲坦桑尼亞、剛果、納米比亞,以及國內有關省份。

  “引進來、走出去” 國際間礦業融合加強

  南非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包括鉻、銅、鑽石、黃金等50多種,他們非常希望藉助礦業大會這個平臺吸引更多的投資商去南非開發,同時,希望和其他國家的礦業企業進行技術方面的交流溝通。

南非希望吸引更多的投資商

  “我們是第12年參加礦業大會,南非礦物部、交易部、4家政府所有公司以及11家中小型礦產公司共25個人過來參會。近兩年,礦業市場有所下滑,希望藉助礦業大會這個契機,吸引更多的投資商,進一步激發礦產資源的需求。”南非礦物部總幹事Thabo Mokoena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隨着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越來越多的投資商來到南非進行礦產資源開發。

礦業大會吸引60多個多家10000名代表

  在國家戰略的指引下,中國技術也逐漸“走出去”迎接新的契機,山東省地礦工程勘察院就是其中之一。“我們主要從事鐵礦開發,供水項目等工程建設。依靠過硬的地質勘探技術,爲巴基斯坦、老撾等國家提供勘探服務。”院長彭玉明說,礦業大會是地質行業的盛會,也是許多企業“走出去”的契機,他們希望藉此機會增加國際間交流,尋找新的合作機會。(“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蒲永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