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在津開幕:弘揚絲路精神 共促礦業繁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日報魏彧 米哲 劉雅坤 編輯:李彤 2017-09-23 20:48:00

內容提要:由國土資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國礦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昨天上午在梅江會展中心開幕。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共同爲大會啓幕。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弘揚絲路精神 共促礦業繁榮

  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在津開幕

  姜大明作主旨發言 李鴻忠出席 王東峯致辭

  天津北方網訊:由國土資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國礦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昨天上午在梅江會展中心開幕。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共同爲大會啓幕。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致辭,國土資源部副部長曹衛星主持開幕式。

  姜大明在主旨發言中說,“一帶一路”倡議由願景變爲現實,爲深化國際礦業合作開闢了廣闊空間,絲路精神爲全球礦業治理提供了重要指引。我們要繼承弘揚絲路傳統,密切對話交流,加強政策溝通;提高開放水平,優化投資環境;依靠科技進步,強化創新驅動;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已經成爲國際礦業界對話交流、務實合作的重要平臺。我們將匯聚各方智慧,銳意改革創新,進一步增強大會的前瞻性、務實性和服務功能。中國國土資源部願發揮建設性作用,爲打造全球礦業命運共同體提供中國方案、貢獻中國力量。

  王東峯說,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已成功舉辦了18屆,在全球具有廣泛的影響力。當前,全市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加快推進“一基地三區”建設。天津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潛力爲海內外朋友和廣大企業來津投資興業創造了有利條件,我們要秉承“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鑑、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全力做好服務,使中國國際礦業大會越辦越好,不斷拓展礦業合作新領域,攜手促進綠色發展和可持續發展。

  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安思捷致辭。她說,礦業在構築中澳兩國關係上一直髮揮着引領作用,願積極響應中國倡議,拓展合作深度廣度,歡迎各國夥伴到澳大利亞投資,共同爲全球礦業創新發展貢獻力量。

  開幕式後,姜大明、李鴻忠共同爲《2017中國礦產資源報告》發佈揭幕並與國內外嘉賓共同參觀展館。

  本次大會以“弘揚絲路精神、共促礦業繁榮”爲主題,就全球礦業形勢與政策、礦業投資與金融、礦業綠色發展等專題進行研討、推介、洽談等活動,來自全球54個國家和地區的8000餘名代表參會參展。大會期間舉辦主題論壇、國際礦業部長論壇、企業CEO論壇、國際地質調查局長論壇、“中銀之夜”金融支持全球礦企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等40餘場活動。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助理副部長瑪麗安·坎貝爾·賈維斯,南非礦產資源部總司長塔波·莫科拿;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凌月明,中國地質調查局局長鍾自然,中國礦業聯合會會長彭齊鳴;市領導李毅、孫文魁、趙海山和於秋軍等出席。(“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