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四星上將被捕 曾陷凌辱勤務兵“奴隸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楊舒怡 編輯:包天墅 2017-09-24 07:27:41

內容提要:韓國一家軍事法院本週對陸軍四星上將樸燦周(音譯)下達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就軍事基地相關項目收受賄賂。

  韓國一家軍事法院本週對陸軍四星上將樸燦周(音譯)下達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就軍事基地相關項目收受賄賂。

  這是韓國2004年以來首次有四星上將被捕。不過,此人最出名的是曝出“奴隸門”醜聞,被指隨意凌辱勤務兵,甚至使喚他們給將軍夫人剪腳趾甲、去死皮等。

  【涉嫌受賄 將軍被逮捕】

  韓聯社21日報道,樸燦週上月曝出濫用職權、虐待勤務兵等醜聞後,引發公衆譁然,他隨後被撤去陸軍第二作戰司令部司令官之職。本週,軍方調查人員申請對其下達逮捕令,一家軍事法院隨後允准。

  不過,法院方面在簽發逮捕令時所援引的理由是他涉嫌受賄,並未提及濫用權力等其他罪名指控。法院在裁決中說,樸燦周擔任陸軍第二作戰司令部司令官期間,涉嫌圍繞一樁軍事基地相關項目從一家公司收受賄賂。

  這家軍事法院還對樸燦周及其同謀銷燬證據的可能性表示“嚴重關切”。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樸燦周曝出醜聞後曾申請退伍,遭總統文在寅拒絕。樸燦周則聲稱自己清白,否認所受的全部指控。

  按韓聯社說法,這是韓國13年來首次有四星上將被捕,上一次還是2004年時任韓美聯合司令部副司令申一順(音譯)涉嫌侵吞公款被捕。

  韓國軍方近來頻曝醜聞。今年5月,一名女軍官因生前疑遭上級軍官強姦自縊身亡,引發民衆憤慨。此外,網絡司令部和防務安全司令部被指干涉國內政治事務、過度監控韓國平民和軍人,飽受詬病。

  【不堪凌辱 士兵欲自殺】

  圍繞“奴隸門”,檢方本週表示將繼續對樸燦周進行調查,而樸燦周的妻子也是調查對象之一。

  上個月,韓國人權監督機構“軍隊人權中心”曝光樸燦周和妻子對待家中的“公館兵”如奴隸一般,逼迫他們戴着可震動的電子手鍊。只要一按鈴,手鍊就會震動,士兵必須立刻迴應。

  按照該監督機構的說法,這些士兵不僅要給樸燦周的妻子剪腳趾甲、去死皮,給他的兒子洗衣服,還要忍受辱罵。此外,他們要在樸燦周打高爾夫球時撿球,並忍受其妻把食物扔到他們身上。

  據韓國媒體介紹,“公館兵”是指生活在部隊團級以上指揮官住所內,專門負責處理指揮官家務的士兵。這些士兵經常從事輔導官員子女學習等與任務無關的事務,飽受非議。儘管如此,由於這一職位能遠離艱苦訓練,通常被認爲是部隊中令人羨慕的位置。

  由於不堪樸燦周夫婦的凌辱,一名士兵準備自殺,所幸樸燦周身邊一名助手發現苗頭,及時阻止了悲劇發生。另有一名士兵因試圖離開樸燦周的住所,被派往朝韓非軍事區。

  這樁醜聞引發公衆的震驚,遭到不少人批評。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8月5日針對此事表態,誓言將徹查“奴隸門”事件,整改部隊風氣。他同時提議取消“公館兵”,改由民間家政人員代替。

   原標題:韓四星上將涉賄被捕 曾陷凌辱勤務兵“奴隸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