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重走長征路” 勇擔社會責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 編輯:侯靜 2017-09-24 07:58:12

內容提要:這些發自肺腑的真情實感,來自於剛剛完成“重走長征路”征程的本市年輕民營企業家和商會會長。從8月底至9月中旬,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開展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商會會長“喜迎十九大、重走長征路”理想信念教育主題實踐活動,這支由60人組成的隊伍,沿着紅軍長征路線,一邊行進,一邊進行課堂和現場教學。

  天津北方網訊:“偉大長征精神凝聚着堅定的理想信念。如果企業擁有這樣的信念,那麼就會迸發出強大的精神力量。通過重走長征路,我們深刻認識到必須把紅色基因融入企業文化,這樣才能做一個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

  “紅軍戰士身上那種義無反顧、堅定前行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銘記,這是信念的力量。這種力量,可以引領企業實現新發展,幹出大作爲。”

  “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要走好新的長征路,腳踏實地做好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

  這些發自肺腑的真情實感,來自於剛剛完成“重走長征路”征程的本市年輕民營企業家和商會會長。從8月底至9月中旬,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開展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商會會長“喜迎十九大、重走長征路”理想信念教育主題實踐活動,這支由60人組成的隊伍,沿着紅軍長征路線,一邊行進,一邊進行課堂和現場教學。在對革命舊址和烈士紀念碑的瞻仰中,在聆聽革命故事和上黨課的感懷時,在徒步過草地的深切體驗中,在冒着冰雹高原行進時,猶如一次次精神的洗禮,帶給了年輕企業家們許許多多震撼與思考。

  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築夢前行,理想信念是強筋健骨之“鈣”,奮發向上力量之源。“建立一個黨支部、建立一套臺賬、撰寫一封信、設計一個統一標誌、建立一個信息發佈平臺、譜寫一首歌曲、制訂一系列學習培訓計劃、建立一套日常服務管理制度”,市工商聯在全國首創年輕一代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思想引領“八個一”工作經驗,貼近年輕民營企業家自身特點,築牢理想信念之基,引導他們健康成長。本市制定出臺的《關於加強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教育培養工作的實施意見》,引導青年企業家把企業夢、個人夢與中國夢緊密結合起來,努力建設一支有強烈報效國家之志的民營企業家隊伍。這次“重走長征路”活動,既是貫徹落實好全國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報告會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引領青年企業家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的具體實踐。

  “做好年輕一代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工作是時代賦予我們的重要使命,我們要進一步創新方式方法,引導年輕一代企業家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履行好社會責任。”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劉道剛說。據悉,市工商聯正在組織青年民營企業家認真學習《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進一步砥礪青春意志,堅定理想信念。近期還將舉辦“喜迎十九大、重走長征路”主題教育報告會,讓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登上宣講臺,把對長征精神的深刻體會與感悟傳遞給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社會各界。同時,籌備成立“天津市青年商會”,打造年輕一代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平臺,並通過青年商會與光彩事業促進會有效聯動工作模式,對革命老區開展產業對接、人才培養、信息支撐等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幫扶,以理想信念引領實際行動。(“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