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合作交流辦結對幫扶濱海新區海濱街遠景三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日報孟興 編輯:侯靜 2017-09-24 09:22:30

內容提要:四年來,市合作交流辦幫扶工作組克服缺乏農村工作經驗、路途遙遠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通過不懈努力,與結對幫扶的濱海新區海濱街遠景三村團結協作,村莊面貌煥然一新,村域經濟發展勢頭良好,村集體經濟收入、農民可支配收入達到上級要求,幫扶工作達到預期效果,實現預期目標。

  天津北方網訊: 四年來,市合作交流辦幫扶工作組克服缺乏農村工作經驗、路途遙遠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通過不懈努力,與結對幫扶的濱海新區海濱街遠景三村團結協作,村莊面貌煥然一新,村域經濟發展勢頭良好,村集體經濟收入、農民可支配收入達到上級要求,幫扶工作達到預期效果,實現預期目標。

  2014年以來,市合作交流辦幫扶工作組按照上級統一安排部署,聯繫實際、精準定位,以求真務實的思路和方法促進主題教育活動取得實效。主要開展了黨的羣衆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農村黨員隊伍年齡大、文化層次低、人員分佈散,組織起來比較困難等實際情況,根據不同層面黨員特點,區分學習教育對象,採取不同的學習方法,使教育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同時,扭住龍頭、強基固本,不斷加強村兩委班子自身建設,將幫扶的重點放在基層黨組織建設上,夯實村域經濟發展的基礎。

  市合作交流辦幫扶工作組不斷推動遠景三村促進經濟發展、增加集體收入“一村一策”方案穩步實施。根據方案,在紅旗路南側建成一處集水產養殖、垂釣、休閒爲一體的生態養殖基地。該項目佔地約260畝,投資近460萬元。2015年底完成總計200畝14個標準池塘和2個垂釣池塘,養殖區配套的3座泵站、進出排水渠網、涵橋等設備全部建成。2016年試養一季南美白對蝦,爲村集體增加收入20多萬元。8000平方米反季節養殖柔性溫室大棚已於今年5月初完工。池塘西側200畝經濟林已完成種植任務,爲遠景三村今後的經濟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在新區、幫扶單位、街鎮的大力支持下,市合作交流辦幫扶工作組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村莊環境明顯改善,居民生活幸福指數顯著提升。遠景三村通過農田水利建設,調整種植結構促進增收,扶持個體私營企業增加就業人數,成立種植養殖和農機合作社,協調周邊大型企業創造就業機會,發展水產養殖業,培訓新型職業農民等措施,不斷促進增產增收,村集體收入達到130萬元。

  此外,結對幫扶工作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幫助困難羣衆解決實際問題,工作組始終堅持定期走訪制度,對貧困戶情況進行摸底登記,將遠景三村31戶困難羣衆列爲幫扶慰問的重點。開展扶危濟困獻愛心活動,緩解了他們的生活壓力,體現了社會正能量。(“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