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細化管理 河西區設立“智能推薦停車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河西駐區小分隊 編輯:侯靜 2017-09-24 09:22:30

內容提要:眼下,共享單車的興起極大地方便了市民的短途出行,不僅減少了交通擁堵和環境污染,還降低了碳排放,但同時也存在着亂停亂放的現象。日前,摩拜單車與河西區達成合作,結合河西區實際情況,以點成面,通過在文化中心和熱門站點周邊設置約70個“智能推薦停車點”,預計約6100輛單車,以技術手段爲主引導解決共享單車違停亂象。

  天津北方網訊:眼下,共享單車的興起極大地方便了市民的短途出行,不僅減少了交通擁堵和環境污染,還降低了碳排放,但同時也存在着亂停亂放的現象。日前,摩拜單車與河西區達成合作,結合河西區實際情況,以點成面,通過在文化中心和熱門站點周邊設置約70個“智能推薦停車點”,預計約6100輛單車,以技術手段爲主引導解決共享單車違停亂象。

  據瞭解,摩拜單車的“智能推薦停車點”爲車輛投放、調度和運營維護提供智能指引。這一智能科技是通過採取智能停車樁智能模塊的無線信號發射技術,加上精確定位算法,迅速判斷單車停放的位置及狀態,實現了亞米級的定位。通過大數據和紅包車、信用分獎勵、其他獎懲措施等引導機制,可引導用戶停車至智能停車樁附近,協助用戶更方便快捷地進行車輛的有序取放。

  爲進一步科學設立“智能推薦停車點”,河西區精心組織,針對目前河西區地鐵、寫字樓及商場、景區周邊區域,合理規劃摩拜單車“智能推薦停車點”,並配備重點區域巡查力量,以重點點位爲中心,兼顧周邊約3—5公里區域內共享單車管理,形成50個以上熱門區域網格化管理機制。此外,加強同河西區有關部門的溝通聯動,建立協同共管機制,逐步解決共享單車亂停難題。(“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