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秋分不涼 午後晴熱 週日轉陰沒有降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新報樑爽 編輯:侯靜 2017-09-24 09:38:53

內容提要: 23日迎來“秋分”節氣,這一天全球晝夜等分,秋分之後,北半球的夜晚將越來越長,白天越來越短。俗話說,白露秋分夜,一夜涼一夜。可是秋分當日的津城,白天絲毫不涼快。秋分當日,津城天空午後依然暴曬,空氣溼度也比前天加大了,津南、大港等地戶外氣溫午後超過了30℃。

  天津北方網訊:23日迎來“秋分”節氣,這一天全球晝夜等分,秋分之後,北半球的夜晚將越來越長,白天越來越短。俗話說,白露秋分夜,一夜涼一夜。可是秋分當日的津城,白天絲毫不涼快。秋分當日,津城天空午後依然暴曬,空氣溼度也比前天加大了,津南、大港等地戶外氣溫午後超過了30℃。

  冷空氣實在太弱了,經歷了短暫的降溫之後,津城氣溫開始反彈,週六雖然進入了秋分,但是天空晴朗無雲,西南風到南風的吹拂下,空氣溼度午後達到了47%,而氣溫監測顯示,14時,市區戶外氣溫29.5℃,津南、大港等地區氣溫均超過了30℃,稍一活動就會出汗,人們的體感溫度達到了33℃。

  氣象專家介紹,秋分是反映季節變化的節氣,在天文學上,把秋分作爲夏季的結束和秋季的開始。“秋分”節氣期間,北方冷空氣勢力明顯加強,向南擴展。受其影響,該節氣內,本市的平均氣溫爲18.7℃,平均最低氣溫爲10.5℃,日溫差較大,平均降水量爲9.6毫米,“秋高氣爽”最能概括這個節氣的特點,26日以後,津城有較強冷空氣襲來,屆時氣溫下降明顯,津城有可能進入氣象意義的秋季。24日,天空雲量增多,但是並沒有降雨的跡象。

  看天吃飯養生專家表示,秋分季節養生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爲宜,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不吃過涼、過燙、過硬、過辣、過黏食物,避免暴飲暴食。適宜食用沙蔘、豬肉:沙蔘是一味常見的補陰藥,可治肺結核、肺陰不足、肺熱咽乾、口渴、聲音嘶啞等,也很適合熱性病後出現乾咳無痰、盜汗、低燒不退等情形者服用。豬肉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益氣、消腫功效;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西瓜還是香瓜、菜瓜都不能多吃,否則會損傷脾胃的陽氣。

  推薦食養佳餚:“沙蔘清燉豬肉”。

  週日,津城多雲轉陰,南風2至3級,最高氣溫29℃,最低氣溫20℃。(“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