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基地”落戶天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方網 作者:新報李佳萌 編輯:侯靜 2017-09-24 09:36:59

內容提要:我國約有60%以上的腫瘤患者合併中重度疼痛,由於疼痛診療缺乏統一標準、醫護雙方認識不足等原因,能夠接受規範化鎮痛治療的患者僅爲30%左右,治療現狀不容樂觀。昨天,全國首家“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基地”在市腫瘤醫院正式成立,今後,基層腫瘤患者在家門口便可享受大醫院專家的遠程診療服務。

  天津北方網訊:我國約有60%以上的腫瘤患者合併中重度疼痛,由於疼痛診療缺乏統一標準、醫護雙方認識不足等原因,能夠接受規範化鎮痛治療的患者僅爲30%左右,治療現狀不容樂觀。昨天,全國首家“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基地”在市腫瘤醫院正式成立,今後,基層腫瘤患者在家門口便可享受大醫院專家的遠程診療服務。

  中國抗癌協會癌症康復與姑息治療專業委員會難治性癌痛學組組長、天津市腫瘤醫院疼痛科主任王昆介紹,作爲全國首家示範基地,天津市腫瘤醫院現已聯合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天津市寧河區醫院、天津市濱海新區濱海人民醫院、天津市武清區中醫醫院、天津市寶坻區人民醫院等全市首批5家基層醫院,成立難治性癌痛規範化診療示範聯合體,今後將開設遠程MDT會診系統,建立雙向轉診渠道,讓基層癌痛患者得以在家門口就能得到規範化的鎮痛治療。(“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